Posted on

【東京奧運】賽艇資格賽5月日本舉行 劍擊資格賽移師烏茲別克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

【體路專訊】距離東京奧運尚餘4個多月,部分尚未落實參賽資格的運動項目日前落實更多東奧資格賽細節,其中賽艇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早前確認獲日本政府「開綠燈」,將於5月5至7日在東京舉行;4月中的劍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則改於4月底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上演。

去年3月開始新型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國際賽艇聯會隨即宣布取消東京奧運的洲際資格賽,並研究其他入奧選拔方案。不過隨著東京奧運之後亦宣布延期1年,賽艇的洲際資格賽最終復辦,亞洲及大洋洲區賽事定於2021年5月5至7日舉行,比賽地點為東京奧運賽艇場地的海之森水上競技場。

因著日本政府早前限制外國人入境,賽事能否順利舉辦一度存變數,不過國際賽艇聯會昨日指賽事已獲日本政府「開綠燈」,各國運動員將能入境參加今次比賽。香港賽艇隊在東奧賽艇項目現時尚未獲得資格,預料將參加今次賽事爭入場券。在上屆里約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港隊取得男、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席位。

海之森水上競技場,獨木舟
海之森水上競技場構想圖(Credit: Tokyo 2020)

另外,國際劍擊聯會早前亦落實部分東奧洲際資格賽的詳情。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原定於2021年4月15至16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不過國際劍聯早前公布,賽事將改於2021年4月25至26日舉行,地點移師到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香港劍擊隊暫時確定獲得東奧男子劍花團體及3張個人賽入場券,另外女子重劍江旻憓亦已獲得足夠積分,肯定能夠憑排名獲得個人賽參賽資格。至於在該項目未有劍手憑排名入圍的國家或地區,則能派出選手參加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賽事中每個劍種僅1人能獲得東奧資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賽艇資格賽5月日本舉行 劍擊資格賽移師烏茲別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