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久違的真正比賽

梁冠聰,足球

【體路專欄】港超開波喇!球場重開喇!等到頸都長,終於終於終於在今個周末有比賽踢了,加上香港足球總會剛剛 (18日) 宣布,球場重新開放予球迷入場。不過,球迷緊記於球場範圍內必須正確佩戴口罩,同一行座位不可以有連續超過4張座椅被佔用,而且進入比賽場地前均需必須接受體溫檢查及填寫由足總安排之健康申報表,大家記得遵守規矩。

急不及待踢比賽 期待球迷嘅喝采

還記得早前復賽時在賽後訪問表示球迷落力打氣的聲音十分有親和力。有時候朋友會問我:「有觀眾同無觀眾真係咁大分別?」我可以好肯定地說,絕對有!至少球場上會多了不同的吵鬧聲音,儘管說話是好是壞,每一次傳球,每一個進攻及防守,每一腳射門都會有額外的回應。其次,每當球迷高呼球員的名字,其實大部份情況下都會清晰聽到的,當刻球員又真的會馬上落力起來,如果你不相信,即管在下次入場試試吧!最後,在球員角度會是得到一份認同。球迷身體力行入場支持,在比賽期間吶喊助威,參與度絕對不比球員少。足球比賽每隊除了場內11名球員及全隊職球員外,還有我們的最佳第十二人,這絕對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幾經艱辛經過無數次停擺,疫情反反覆覆影響各行各業,曾經一度以為體育也可以在世界上消失。在這段期間,我最深刻體會的是「足球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雖然我曾被冷笑因為要家居隔離而要離開評述工作,但我從來都把職業足球放在第一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久違的真正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