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祖高域延續4強不敗紀錄 橫掃黑馬周日衝九冠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祖高域
祖高域第9次打入澳網決賽。(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保持自己在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的不敗紀錄,這位塞爾維亞球星今日(18日)只花1小時53分鐘便以直落3盤奏凱,終結俄羅斯「黑馬」卡拉錫夫(Asian Karatsev)的神奇之旅,生涯第9次打入這項大滿貫決賽,距離9冠寶座只差一步!

力爭捧走第18項大滿貫的祖高域,在之前5場賽事表現略有起伏,其中第3圈更聲稱打到腹肌撕裂,導致連輸兩盤,但從隨後比賽來看,傷患似乎沒有太大問題,連挫兩位實力相當的球手加拿大華奧歷(Milos Raonic)及德國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躋身準決賽,因而被指詐傷及誇大傷勢。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祖高域
祖高域 (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卡拉錫夫
卡拉錫夫(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至於世界排名114位、現年27歲的卡拉錫夫則從外圍賽突圍,之後過關斬將,爆冷擊敗阿根廷舒華施文(Diego Schwartzman)及保加利亞迪米杜夫(Grigor Dimitrov)等好手,成為公開賽時代第一位首次出戰大滿貫便打入4強的男單球手,不過面對實力比自己「高幾班」的祖高域,卡拉錫夫未能再獲甜頭。事實上,「一哥」即使未在最佳狀態,第2、3盤甚至發揮欠穩被對手「破發」,但依然技勝一籌,主宰戰局,力足以盤數3:0(6:3、6:4、6:2)橫掃卡拉錫夫,拿下周日決賽首張入場券。祖高域是役開出17記「Ace球」,第一發球率(68%)及第一發球得勝率(71%)皆優於對手,得分更是壓倒性的88:59。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祖高域
(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爭取衛冕的「一哥」自2008年以來,9次出戰澳網4強全部獲勝,而且此前8次在決賽都能奪冠。他周日將於「福地」決戰另一位俄羅斯球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或希臘新星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後兩者明日(19日)會師準決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祖高域延續4強不敗紀錄 橫掃黑馬周日衝九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