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落後兩盤反勝拿度 施斯柏斯再闖4強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拿度, 施斯柏斯, 麥維迪夫, 盧比利夫
施斯柏斯(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體路專訊】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周三(17日)上演第10天賽事,力爭自2009年後再度問鼎冠軍的西班牙球手拿度(Rafael Nadal),繼去年後再次在半準決賽止步,他在領先兩盤的大好形勢下遭希臘的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逆轉,盤數輸2:3出局;今仗是拿度職業生涯第225場大滿貫賽事在領先兩盤的情況下,僅第2次以落敗告終。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拿度, 施斯柏斯, 麥維迪夫, 盧比利夫
拿度(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拿度, 施斯柏斯, 麥維迪夫, 盧比利夫
(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賽事2號種籽拿度在今仗有個好開始,僅花37和41分鐘就先贏兩盤6:3、6:2。眼看拿度晉級在望,施斯柏斯卻終於在第三盤開始「入局」,兩位球手在這一盤都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施斯柏斯在決勝局險勝,以7:6扳回一城。站穩陣腳的希臘小將在第四盤逐打出好表現,他在第9局破發後,乘勢多贏一盤6:4,在總盤數追成2:2平手。緊湊的對戰在第五盤再度出現,拿度和施斯柏斯各自保住首五個發球局,後者在第11局打破拿度的發球局佔得先機,施斯柏斯之後再把握第2次賽點的機會,以7:5贏出第五盤,結束這場長達4小時5分鐘的決戰,繼2019年後再闖澳網4強。

較早時候上演的另一場男單8強賽事則無甚懸念,4號種籽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在「俄羅斯內戰」以直落三盤7:5、6:3、6:2擊敗盧比利夫(Andrey Rublev)晉級,繼去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後,再次在大滿貫賽事打入4強。這位25歲俄羅斯球手在今年澳網躋身準決賽,亦是職業生涯的最好成績,他此前在澳網的最好成績為第4圈止步。麥維迪夫在4強將會鬥施斯柏斯,另一場4強會於周四(18日)開打,由衛冕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鬥外圍賽晉級球手、俄羅斯的卡拉錫夫(Asian Karatsev)。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梅祖娃(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在女單方面則爆出了冷門,世界排名27位的捷克球手梅祖娃(Karolina Muchoova)在女單8強於先落後一盤的情況下,反勝世界排名第1的澳洲球手芭荻(Ashleigh Barty)。梅祖娃在第一盤表現糟糕,一度落後局數0:5,她先輸一盤1:6。第二盤早段,梅祖娃的表現未有改善,甫開始又落後兩局,在完成首9局賽事後,她只有1次主動得分和18次無壓力下失誤。此際,梅祖娃使用醫療暫停(medical timeout),讓比賽停止了接近10分鐘。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芭荻(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比賽重開後,梅祖娃表現判若兩人,她加快比賽速度,一下子完全逆轉形勢,在往後7局贏出其中6局,以6:3追成平手。及至決勝盤,越戰越勇的梅祖娃再先後兩次打破芭荻的發球局,卒以6:2再下一城,奇蹟反勝晉級,職業生涯第一次打入大滿貫4強。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芭迪(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梅祖娃在準決賽的對手將是美國的芭迪(Jennifer Brady),後者在另一場半準決賽在先輸一盤4:6的情況下,連贏兩盤6:2、6:1,淘汰同胞球手皮古拉(Jessica Pegula)晉級。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由男、女單準決賽開始將再容許球迷入場觀賽(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另一方面,由於澳洲維多利亞州在周三晚將放寬新型肺炎的防範措施,球迷在周四的男、女單準決賽起,將可再次入場觀賽。經過澳洲網球協會及維多利亞州政府的洽談後,決定允許7,477名觀眾,即洛利華球場(Rod Laver Arena)的一半容量入場觀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落後兩盤反勝拿度 施斯柏斯再闖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