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按世衛數據評估風險 龐德:不存在第3選擇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五環標誌
(Photo Credit:Tokyo2020)

【體路專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周六(6日)報導,國際奧委會(IOC)前副主席、加拿大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表示,假若新型肺炎疫情危機加劇,IOC有權取消東京奧運會,他同時強調,東奧不存在第3種方案,只有舉辦或是取消。

龐德(圖:加拿大奧委會)

龐德1月初接受《BBC》訪問時坦言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已破天荒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會不一定能夠如期在今夏7月舉行。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近日再次引述龐德表示:「如果各種科學數據顯示舉辦奧運會過於危險的話,國際奧委會是有權取消東奧。這種情況下,IOC和日本當局將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數據共同做出決定。東京奧運會要麼舉辦,要麼取消,不存在第3選擇。」龐德補充,取消奧運是最壞的選擇,「沒有觀眾到場也比取消好。讓運動員參加比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非有觀眾不可。」

由於疫情嚴峻,東京奧運會取消之聲不絕於耳,不過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周二(2日)大派「定心丸」,重申無論疫情發展如何,東奧都會如常舉行(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無論疫情發展如何 奧運都會如期舉行)。IOC翌日(3日)亦發出第一份指引手冊,蟬述工作人員守則,至於有關運動員及傳媒的手冊則於未來一周陸續發放,直至4月及6月將更新內容(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IOC推手冊列防疫指引 擬禁唱歌或叫口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按世衛數據評估風險 龐德:不存在第3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