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金承龍投理文戰亞協盃 謝家榮加盟愉園

理文圖片

【體路專訊】將首次出戰亞洲賽的理文今日(6日)宣布,簽入上季效力和富大埔的韓國前小國腳金承龍,後者已完成家居隔離歸隊練習。由於他屬亞援資格,預料會成為理文4名出戰亞協盃的外援之一。另外,愉園亦公布簽入前富力R&F門將謝家榮。

早在12月初,已有韓國傳媒指金承龍已與理文簽約,但球會當時僅指雙方曾有聯繫。直至今午,理文終於宣布簽入35歲的金承龍,並指上月到港的他已完成家居隔離,正式歸隊練習。理文指將披上99球衣的金承龍具一定功架,教練團相信他的加盟有助球隊增加入球能力及戰術變化。

理文圖片

曾是韓國小國腳的金承龍在FC首爾出道,曾效力全北汽車、蔚出現代等韓職球會,亦曾轉戰大阪飛腳、中岸水手及武里南聯等亞洲球會,並符合港超聯今季「超級外援」的資格。他上季效力大埔,上陣5場攻入4球兼1助攻。理文今季已簽入荷西安祖及徐宏傑,但前者要與亞哥斯達、尼迪利、基華尼頓及沙普夫5人爭逐餘下3個亞協盃外援位置。理文與傑志均有意申辦亞協盃及亞冠盃分組賽,但仍要考慮隔離措施等多方面因素。

愉園圖片

愉園亦宣布與前富力R&F門將謝家榮簽約,並辦妥註冊手續。謝家榮與愉園陣中多位1999年出生球員在青年軍、港青已並肩作戰,他說:「新隊友們不少都跟我是多年朋友了,尤其是一眾99年出生的球員,亦曾跟部份『01仔』和98年出生的黃浩然合作過,現在大家效力同一職業球隊,可說是人生里程碑。」他又指代表香港是目標,但首先是努力在球會爭取機會,與隊友們有良性競爭:「我認為屠俊翹今季表現出色,鍾偉豪在去季復賽期也有不俗表現,此外還有年輕門將伍瑋謙,我們彼此之間可透過競爭去進步。」

另外,足總日前召開董事會會議後決定,因復賽後將賽程頻密,將會取消未開始的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並已向亞洲足協申請以聯賽前3名決出下季亞洲賽資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金承龍投理文戰亞協盃 謝家榮加盟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