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久違球場的味道

體路專欄, 足球, 梁冠聰
(Photo Credit:東方龍獅足球隊)

【體路專欄】闊別兩個多月,終於可以重返球場,這種心情確實難以形容!世上沒有事情是必然的,當你以為踢足球是可以沒有時間限制或無處不在,那你就大錯特錯,此時此刻能夠踢足球,絕對要心存感激。

體路專欄, 足球, 梁冠聰

比起上一次復賽恢復操練,今次的準備變得更充足,在合乎人數及環境下嘗試保持訓練,加強了負重及跑步的訓練量外,還加入了個人對抗,務求拉近與真實練習的距離及情況。顯然地,經過兩三天場地練習後,今次恢復操練的感覺比起上次好得多,在球感、體能及身體對抗層面上不需要額外調整訓練量。然而,對於傳控球的速度和線路的質素仍然有待改善,加上由於太長時間沒有穿着球鞋,雙腳也較容易產生水泡或不適,而仿真草場地會吸收大量熱力在地面,令雙腳仍要多點時間適應。雖然暫時仍然未能確立比賽日期,慶幸的是我們能夠重返球場訓練,能夠保持適當及真正的訓練量,隨時準備作賽。

體路專欄, 足球, 梁冠聰
(Photo Credit:東方龍獅足球隊)

踢足球其中一種幸福是一班人向着同一目標進發,縱使在訓練中可能出現磨擦,甚至會出現口角。不過,大家也會明白到落場比賽向著同人方向進發。訓練是艱辛、艱巨和艱苦,當你能夠取得理想的結果,一切都會變得值得。來吧!好好享受和隊友辛酸的訓練日子,好好享受一起坐在球場談天說地,一起同甘共苦,WE ARE READY TO FIGHT!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久違球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