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亞盃外再有變數 港隊或僅兩鬥關島

籃球亞盃外,籃球

【體路專訊】原定2月中重啟的「2021男子籃球亞洲盃外圍賽」日前確認由巴林接手,以「隔離泡泡」形式舉辦香港籃球隊所屬C組所有賽事。惟國際籃協今日卻宣布,同組的澳洲及新西蘭將不會在巴林交手,而港隊對兩國的賽事詳情仍有待落實,意味港隊今次巴林之行的比賽或將由5場變成2場。

受疫情影響而安排於今年2月17至22日復賽的籃球亞盃外,原定於不同地點「隔離泡泡」形式舉行,港隊所處的C組賽事經歷菲律賓因旅遊禁令而棄辦風波後,落實由巴林接手舉辦。港隊原定於6日內打5場比賽,包括兩鬥關島(17、19日)、新西蘭(18、22日),及再硬撼澳洲(21日)。

籃球亞盃外,籃球
FIBA網頁截圖

不過國際籃協(FIBA)今日卻在網頁內公布C組的安排,當中提到關島對香港的兩場比賽將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但賽期從2月17、19日改為2月19、21日。而同組新西蘭對澳洲的比賽則會在2月20月於澳洲舉行,比賽城市有待公布。FIBA最後指,剩下的比賽安排將在稍後決定。

翻查FIBA網頁的賽程,港隊原定18日鬥新西蘭的比賽仍在,但卻未能找到21日鬥澳洲、22日再撼新西蘭的比賽。早前曾有指新西蘭及澳洲或因疫情而拒絕到巴林參賽,如果屬實,意味港隊原定打5場比賽的巴林之行,或將變成僅打2場比賽。

籃球亞盃外,籃球
港隊對澳洲及新西蘭的其中一場比賽於賽程中「被消失」(FIBA網頁截圖)

籃球亞盃外在2020年2月上演小組賽首階段賽事,惟當時新型肺炎疫情陸續在亞洲地區爆發,港隊原定首場作客關島,惟賽事因關島政府禁止港隊入境及關島籃球隊拒絕到中立場作賽而告吹,結果港隊首輪只作客澳洲負52:112,暫於C組排榜尾。亞盃外每組前2名將獲得2021年亞洲盃參賽資格,6個小組的第3名組進行附加賽,成績最佳4隊出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亞盃外再有變數 港隊或僅兩鬥關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