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球會苦等近兩月終復操 多隊新兵亮相

【體路專訊】足總昨日獲政府首肯安排港超聯逐步復賽後,8間球會今日(3日)隨即投入操練。傑志及冠忠南區分別有新加盟的球員首次參加操練,當中前者的前西甲中場巴爾拿笑言重踏綠茵場比單是跑山更開心。東方龍獅就宣布簽入前富力R&F後衛杜度,重遇黃威、馮慶燁、辛祖及主教練李志堅等和富大埔冠軍成員。

杜度(東方提供圖片)
東方提供圖片

足總昨日與球會開會後,宣布港超聯最快年初六(17日)復賽,球會亦可由今日起重投操練。不過職球員需在進出球場時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同時加強其餘防疫措施。各隊今早起隨即在將軍澳足球中心(FTC)、九龍灣公園球場、香港仔運動場副場、天業路足球場及傑志中心復操。於FTC復操的東方趁重返綠茵場的首日宣布新球員加盟的消息,前富力R&F後衛杜度再次成為主教練李志堅麾下球員。5年前加盟和富大埔的杜度曾為球隊贏得港超聯冠軍,東方指對方能補強球隊於中後場調配人選的作用及加強於死球戰術的制空權,同時成為林恩許及馮慶燁後第3名由散班的富力加盟之球員。

傑志提供圖片
巴爾拿(右)(傑志提供圖片)

衛冕的傑志下午就在自家訓練場地復操,新加盟的「超級外援」中場巴爾拿首次參與球隊訓練。經過首課操練後,巴爾拿對一班新隊友讚不絕口:「大家都很歡迎我,令我在這裡的所有事都變得更易,加上終於可以在球場上練習,比只是跑山更開心。」主教練朱志光就指,相信巴爾拿能帶動球隊進步:「有了新球員也要他盡快了解球隊,今日只是他第一次操練,但看得出他是位上乘的球員。」他又表示球員需要盡快適應比賽節奏,希望短時間內提升狀態。

卡希爾(右)(冠忠南區Facebook圖片)

南區今早亦於主場香港仔運動場副場復操,去年底加盟球隊的澳洲中鋒卡希爾同樣首度亮相。主教練列文指對球隊終能復操感欣喜:「球隊上下對於重返球場操練感到高興,我們一直保持身體健康,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握時間逐步提升狀態水平,並控制情緒,以免過分心急、弄巧反拙,影響比賽重開的陣容。」

另外,香港飛馬主教練郭嘉諾今日指,經過兩年的課程後已考取亞洲足協職業級教練牌照(Pro License),並感謝球會、中國足協、香港足總及技術顧問郭家明等支持:「香港足球教練要獲取職業級牌照途徑非常困難,希望中國足協繼續給予香港教練機會,同埋希望政府可以資助香港足總及香港教練考牌,令本地教練可以執教高水平亞洲甚至世界賽事。」

郭嘉諾Facebook圖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球會苦等近兩月終復操 多隊新兵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