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IOC推手冊列防疫指引 擬禁唱歌或叫口號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IOC)及東京奧組委為奧委會工作人員、運動員、教練及傳媒推出指引手冊,當中關於工作人員的一份今日(3日)首先出爐。IOC於手冊中列出多項防疫指引,包括要提供首14日行程、定期接受檢測、全程戴口罩,以及「以拍手而非唱歌或大叫口號方式支持運動員」,又指注射疫苗並非參與奧運的先決條件。

為加強日本民眾和奧運各持分者信心,以及提升預備東奧工作的透明度,IOC決定推出4本參與奧運的「手冊」,列明多項防疫指引,為工作人員而設的手冊今日率先出爐。IOC要求工作人員在出發前72小時接受日本政府認可的病毒檢測,並得到陰性結果後才能入境,抵達後亦要再接受檢測。工作人員需提供抵日首14日的行程,並只能在會場、住宿地及部分奧運設施間穿梭,亦要使用手機程式紀錄身體狀況。

在參與比賽及工作期間,工作人員需定期接受檢測、與運動員保持2米社交距離及「以拍手而非唱歌或大叫口號方式支持運動員」。IOC亦建議工作人員除了在室外及有2米距離以外時間全程戴口罩,並提醒要自行預備足夠口罩。團隊要指派一名「Covid-19聯絡員」,確保所有人跟隨指引。手冊又提及,參與奧運的人士毋需一定先注射疫苗。團隊要指派一名「Covid-19聯絡員」,確保所有人跟隨指引。其餘有關運動員及傳媒的手冊未來一周將會陸續發放,IOC會在4月及6月更新內容。

IOC奧運執行主任Christophe Dubi、營運總監Pierre Ducrey、傳播主管Robert Roxburgh、殘奧委會員發言人Craig Spence、東京奧組委官員中村英正及發言人高谷正哲今日出席手冊的簡報會,表示對東京奧運如期在7月揭幕仍充滿信心,Ducrey表明「今屆奧運將會非常不同」。他們強調日本民眾及所有持分者的安全及健康是最為重要,但觀眾人數、運動員確診後的安排等仍未有最後決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IOC推手冊列防疫指引 擬禁唱歌或叫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