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需時執行防疫措施 康文署設施下周二始重開

【體路專訊】香港政府早前宣布將於周四(4日)起重開部分涉及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體育處所,並在今日凌晨公布重開的場所名單。不過康文署今日黃昏再發新聞稿,指其轄下場地將在安排員工檢測及採取開放體育處所所需的措施後,於下周二(2月9日)起才重新開放,並提醒市民要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登記姓名電話等資料保留到訪紀錄。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星期一宣布更改部分防疫措施後,政府今日凌晨發終新聞稿提及,部分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地星期四起可以重開。不過康文署今日黃昏再發新聞稿,提到會先安排涉及相關場地運作的員工進行病毒測試,並在確保場地已採取開放體育處所所需的措施後,才於2月9日起重新開放部分康樂場地。將重開的康文署轄下場地包括:運動場的跑道(只限緩步跑活動)、網球場、草地滾球場、門球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單車設施、戶外羽毛球場、戶外乒乓球枱,以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內的運動攀登牆、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

康文署呼籲市民預先下載安心出行程式。

康文署提醒使用者在進入重開的體育處所前必須用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日期及時間,署方呼籲用場人士在到場前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提到市民可於周六(6日)起使用康體通在網上預訂上述重開的收費設施。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將於下周一(2月8日)恢復預訂服務;而設於上述重開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則於設施重開當日(2月9日)同步恢復預訂服務。

另外,康文署轄下公園及遊樂場將在農曆年初一至初三期間照常開放,但上述重開的康樂設施將會暫停開放。然而部分設施,包括部分網球場、牛池灣公園的射箭場、屯門康樂體育中心的運動攀登牆、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等則會提早於年初三重開,開放時間如常。

政府今日凌晨發新聞稿公布,可於周四在符合相關規定及限制下重開的戶外體育處所包括:運動場的跑道、網球場和網球練習場、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練習場和練習草坪、草地滾球場、射擊場、射箭場、單車公園、騎術學校、無線電控制模型飛機場、海上活動中心(包括但不限於獨木舟、輕艇、帆船、遊艇、滑浪風帆、划艇、龍舟、滑水、直立板、潛水和滑浪運動)、攀石牆、門球場、戶外乒乓球枱及戶外羽毛球場。

新聞稿並提及任何人身處體育處所內在運動前及運動後須一直佩戴口罩(除淋浴或飲食外)、每組不得超過二人以及每組之間須作出有效分隔。另外,在可行情況下須確保使用者在進入處所前利用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有關人士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處所的日期及時間。涉及處所運作的員工亦須每14天進行一次病毒檢測。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需時執行防疫措施 康文署設施下周二始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