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農曆新年喜迎本地波

足總期望最快在年初6(2月17日)復賽。

【體路專欄】踏入2月初,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好消息。政府答應賜場予8支港超聯球隊復操,周三(2021年2月3日),各隊終於可以在事隔兩個月後重新踩上草場練習。今次各隊復操的相應防疫條件加辣,但為免再停令球圈一沉不起,喜訊算是來得及時,圈中人更加預期最快可以在年初六(2月17日)復賽。

港超聯球隊周三復操,一眾香港隊球員可在球會重新操起狀態。
東方的香港隊門將葉鴻輝終於可以重返球場練習。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傑志中心、九龍灣公園球場、香港仔運動場、天業路公園球場,今次足總成功向政府爭取5個球場練習,周三生效。然而,各隊今次要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除了上季末復賽的家居隔離之外,由專車家居接送至訓練場,職球員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而且足總每星期都要向民政局提交報告交代情況,直到疫情有改善為止再調整。

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今次為了復操接受加辣條件,同時足總醫務委員會已經提交不同計劃,一旦最壞情況有人感染疫症時都可應變,不希望再次停止球隊操練。貝氏表明,最理想情況即2月20日前復賽:「我們希望年初6或者初7先踢菁英盃,但具體情況仍然要和政府商量。」當然,一如大家所料,復賽初期都是謝絕球迷,確實情況仍然要看疫情而定。

由於賽期緊密,足總及各支球隊商量過後,已經同意今屆港超聯賽取消足總盃及銀牌賽,只餘下港超聯及菁英盃兩項錦標,貝氏解釋說:「因為復賽後賽期太緊逼,銀牌賽及足總盃將會取消,但仍然想盡量維持聯賽三循環制度,再以聯賽名次決定來季亞洲賽資格。」

傑志是應屆亞冠盃香港代表。
理文將會參加亞協盃。
東方同樣是亞協代表。

港超聯球隊周三復操,最理想是年初6有比賽,球迷預計可以利用網上直播睇波,算是農曆新年的一大喜訊。同時,應屆亞冠盃香港代表傑志、亞協盃代表東方龍獅及理文都鬆一口氣,因為3隊分別在4月及5月要為港出征,目前未知兩大比賽舉辦地點何在,但最少3隊可以復操及復賽,不用擔心屆時空槍上陣慘被敵軍玩弄。

等了兩個月喜迎復操,理文主帥陳曉明說心情複雜:「我唔會用興奮來形容復操,因為這是我們本身的工作,之前真的會不安,擔心聯賽崩潰,影響香港隊、各支亞洲賽代表及本地球會。現在有清晰指引知道如何才可以開波,總算是一件好事。」

曉明補充,之前球隊在街跑步訓練一個月,一直在等復操消息,希望今次復操之後不要再停,不要再一刀切封閉體育場地:「希望政府明白足球產業運作的特殊之處,可以給予球圈一定豁免權。好像理文、東方及傑志稍後要踢亞洲賽,是否要在外出回港後隔離一大段時間,現時我們都未有消息,唯有見步行步隨機應變。」對於今次復操復賽要再接受家居隔離,陳曉明說別無他法,為了維持球圈運作及展示專業態度,大家唯有犧牲一點生活,務求平安完成今季。

理文主帥陳曉明指球圈中人為了復操而犧牲私人生活。
香港隊還有3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未踢。

說到最尾,球迷最關心的問題是何時可以再入球場觀戰,貝鈞奇說仍然要等疫情發展,希望3月時大環境會有新轉機。

文:體記阿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農曆新年喜迎本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