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巴林接手「泡泡」形式主辦亞盃外 港隊到埗毋須隔離

2021亞洲盃外圍賽,籃球,香港籃球代表隊
Credit: FIBA

【體路專訊】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2021男子籃球亞洲盃外圍賽延至今年2月中重啟,惟原定以「隔離泡泡」形式舉辦香港籃球隊所屬C組賽事的菲律賓,因當地旅遊禁令而於1月底放棄主辦權。香港籃球總會今日(2日)獲告知,小組賽事將由巴林接手按原定賽期上演,雖然仍以「隔離泡泡」形式舉辦,但港隊到達當地後將毋須隔離14日。

受疫情影響而安排於今年2月17至22日復賽的籃球亞盃外,原定於不同地點「隔離泡泡」形式舉行,其中港隊所處的C組本於菲律賓上演,港隊要在6日內與澳洲、關島及新西蘭展開5場激戰。惟當港隊成員完成病毒檢測,預備出發到當地隔離前,菲律賓卻在1月底宣布因旅遊禁令而放棄主辦權。

經過一周後,港隊今日接獲亞洲籃球協會通知,指賽事將由巴林接手,並按原定賽期以「隔離泡泡」形式舉行。不過與早前不同的安排是,港隊今次在出發前接受病毒測試後,抵達當地將毋須隔離。港隊現正準備機票及防疫用品,預計將於2月8日接受病毒測試,2月13至14日啟程。

2021亞洲盃外圍賽,籃球,香港籃球代表隊,李琪
港隊在亞盃外首階段只曾與澳洲交手(Photo Credit:FIBA)

港隊原定賽期於2月17至22日內打5場比賽,包括在17與19日鬥關島、18及22日鬥新西蘭、21日鬥澳洲,僅得2月20日可以休息一天。不過據指新西蘭及澳洲或因疫情而拒絕參賽,因此實際賽期仍有待落實。亞盃外每組前2名將獲得2021年亞洲盃參賽資格,6個小組的第3名組進行附加賽,成績最佳4隊出線。

籃球亞盃外在2020年2月上演小組賽首階段賽事,惟當時新型肺炎疫情陸續在亞洲地區爆發,港隊原定首場作客關島,惟賽事因關島政府禁止港隊入境及關島籃球隊拒絕到中立場作賽而告吹,結果港隊首輪只作客澳洲負52:112,暫於C組排榜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巴林接手「泡泡」形式主辦亞盃外 港隊到埗毋須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