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年終賽】反勝印度球手 伍家朗開齋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男單頭號戰將伍家朗周五(2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2020(年終賽)出戰最後一場分組賽,伍家朗最終以局數2:1反勝印度球手斯里簡夫(Kidambi Srikanth),以一場勝仗為年終賽作結。

由於同屬B組的丹麥球手安頓臣(Anders Antonsen)以及中華台北的王子維都取得兩連捷,在此前兩場分組賽俱輸波的伍家朗和斯里簡夫,在周五的比賽前都已經無望出線。不過即使今仗僅屬例行公事,兩位球手打來都未有放軟手腳。伍家朗在早段曾連取4分反超前6:4,惟斯里簡夫之後連番得分,拉開分差至領先16:10。處於被動的伍家朗之後連續兩分打落網,先輸一局12:21。

(圖:體路資料庫)

先失一局的港將在第2局亦未能取得理想開局,甫接戰即落後0:3。伍家朗及後追平3:3後,再反超前9:5,惜世界排名第8位的伍家朗未能把握,遭印度的斯里簡夫連取6分逆轉形勢。兩位球手其後在13:13開始,先後5次打成平手,關鍵時刻伍家朗連取3分,以21:18追回一局。

來到決勝局早段,伍家朗長打短吊得心應手,逼得斯里簡夫接連犯錯,港將一度領先6:2和11:8。兩位球手之後交換場區再戰,斯里簡夫接連取分追成14:14平手。雙方得分梅花間竹,先後4次打成平手,最終率先搶得賽點的伍家朗險勝21:19,以局數2:1反勝斯里簡夫,在年終賽最後一場分組賽敲響勝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年終賽】反勝印度球手 伍家朗開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