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日本暫禁外國運動員入境 東奧前景日益嚴峻

新型肺炎, 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 國際奧委會
(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體路專訊】日本疫情持續蔓延,日本政府繼向東京、埼玉、千葉和神奈川一都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再宣布暫停體育特例措施,非日本居民的外國運動員被禁止入境進行訓練及比賽。東京奧運會前景日益嚴峻,美國媒體直指有可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停辦奧運會。

根據日本頒布的最新規例,直至緊急事態宣言在2月7日結束前,都不允許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外國運動員人入境,身在海外的日本選手仍可返國,但不再享有免隔離特例,入境後同樣需要接受14天隔離,在此期間不得訓練和比賽。體育特例措施暫停後,參加日本體育聯賽的外援及外籍教練一樣不能進入日本境內。按照東京奧組委會的計劃,奧運測試賽將於3月4日重啟,遍及日本全國的奧運火炬傳遞則於3月底展開,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屆時能否如期舉行存在很大疑問。

美國《紐約時報》周五(15日)報導指,疫情在日本、美國及歐洲等國持續燃燒,國際奧委會(IOC)開始出現無法安全舉辦奧運的聲音,引用了IOC資深委會龐德(Dick Pound)的「東京奧運不一定能舉行」言論,認為今夏東奧前景甚不樂觀,奧運會有機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停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日本暫禁外國運動員入境 東奧前景日益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