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泰國羽賽兩印度球手確診 BWF官網未有披露消息

新型肺炎, 羽毛球, 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 印度, 世界羽聯
(Photo Credit:BAI Media Twitter)

【體路專訊】世界羽聯(BWF)在2021年的首站賽事、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周二(12日)在曼谷開打(相關報道:泰國羽賽疫下開打 「張吳配」敲響勝鼓 張雁宜力戰惜敗),儘管賽事順利展開,惟首天已經傳出有兩名印度球手對新型肺炎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的消息,兩位球員已然退賽,並被帶往當地醫院隔離,以及接受進一步的檢測及治療。

【22:00更新】世界羽聯周二晚上再發聲明,公布4位今日較早時候接受檢測球員的身份,當中印度的Saina Nehwal和HS Prannoy,以及德國的Jones Ralfy Jansen雖然對新型肺炎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惟3人的抗體血液測試同樣都呈陽性反應,意味他們現階段未受感染;至於埃及球手Adham Hatem Elgamal的抗體血液測試則呈陰性反應,最終被賽會勸喻退賽。

另一方面,Saina Nehwal和HS Prannoy的女單和男單賽事雖然在周二較早時候宣布對手不戰而勝,但兩人再獲BWF准予參賽後,有關賽事將於周三(13日)補賽;同樣獲准復賽的Jones Ralfy Jansen,其混雙賽事將按原定時間在周三舉行。

【15:00更新】世界羽聯發聲明指有4名球員(2位印度球員、1位德國球員及1位埃及球員)在周一(11日)的新型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其後經重新檢驗相同的樣本後,1位印度球員、1位德國球員及1位埃及球員證實對新型肺炎呈陰性反應,惟另1位印度球員的檢測維持陽性。3位對新型肺炎呈陰性反應的球員今天會再接受檢測,至於兩次檢測都呈陽性的印度球員最少要被隔離10天,該球員今天亦會再接受檢測。

新型肺炎, 羽毛球, 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 印度, 世界羽聯
Saina Nehwal(Photo Credit:olympicchannel.com)

據印度傳媒《Zee News》報道,女單名將、曾經世界排名第1位的Saina Nehwal,以及男單球手HS Prannoy俱對新型肺炎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兩人都已經馬上退出今天開打的超級1000系列賽泰國站,並在曼谷當地的醫院接受檢測及治療。

新型肺炎, 羽毛球, 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 印度, 世界羽聯
Parupalli Kashyap(Photo Credit:olympicchannel.com)

Saina Nehwal的丈夫、本身同為國家隊球手的Parupalli Kashyap由於被列為緊密接觸者的關係,同樣被隔離和要接受進一步的測試。目前未知Parupalli Kashyap是否同樣確診,不過賽會亦已經要求他退賽。印度羽毛球總會(BAI)其後在官方Twitter公布Saina Nehwal及HS Prannoy確診新型肺炎的消息,並指兩人最少要在醫院隔離10天。

新型肺炎, 羽毛球, 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 印度, 世界羽聯
HS Prannoy(Photo Credit:HS Prannoy Twitter)

報道又引述BAI消息人士稱,Saina Nehwal是在本月4日抵達曼谷的「隔離泡泡」後所接受的第3次檢測,對新型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Saina Nehwal及其丈夫早在去年底參加另一印度羽毛球國家隊隊友RMV Guru Saidutt的婚禮後已曾確診新型肺炎,兩人在去年12月下旬痊癒。

新型肺炎, 羽毛球, 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系列賽, 印度, 世界羽聯
Saina Nehwal(左)及其丈夫Parupalli Kashyap(Photo Credit:olympicchannel.com)

值得一提的是,至截稿之時,BWF的官方網頁並未有發布兩位印度羽毛球員確診新型肺炎的消息;丹麥羽毛球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日前就隔離安排及賽會的膳食,在世界羽聯的Facebook貼文下作出批評,未幾亦遭到BWF刪除。(相關報道:泰國羽賽明開打港女單混雙掛帥 安賽龍抱怨大會安排評論被刪

消息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泰國羽賽兩印度球手確診 BWF官網未有披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