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破格!把劍道融入MV 的《人馬座》

Hero籃隊成翟員威廉 、周志文、周志康、陳安立聯手合作,更將運動元素融入MV。

【體路專欄】為了所愛義無反顧的人馬座,你會像夜空的星斗一樣,閃耀著光芒,照亮漆黑的夜幕嗎?

眾所皆知,Hero籃球隊由一班熱愛籃球的藝人組成,最近翟威廉  、周志文、周志康、陳安立四位男神及「籃球小公主」蘇皓兒由籃球場跳入劍道界,推出有運動元素的MV《人馬座》,並在旗下YouTube頻道「Happy Live」播出。

這首歌由翟威廉負責作曲作詞,主唱則為周志文和周志康兩兄弟。以為這班兄弟會偏向拍攝籃球MV,卻選擇了對香港人來說較冷門的劍道。

翟威廉接受本欄訪問時指出,選擇劍道最初是由MV導演袁浩文提出,因為這運動很有日本風格,切合《人馬座》的音樂,「劍道配合綠色竹草等背景感覺好舒適,而劍道亦都有修心鍛鍊的感覺,切合歌曲內熱血青年的一部份,而且,竹劍同盔甲很好睇」。

MV男主角是《Show肌》主持陳安立(Brian),近年其運動男神的形象愈來愈突出,籃球、健身、單車、跑步未有難到他,今次挑戰劍道,他直言是一項難學難精的運動,「要拍到似模似樣幾困難,拍攝前不斷訓練習,牽涉特定手法、技術及禮儀」。

陳安立近年其運動男神的形象愈來愈突出,今次為拍攝MV更挑戰劍道。
「籃球小公主」蘇皓兒揮劍,你會避開還是被痛擊?

幸好整個拍攝有劍道運動員提供專業意見,助翟威廉、陳安立及蘇皓兒在短時間學習到劍道的精粹。「除咗視覺效果好同好有型外,原來劍道好考反應同專注能力,比賽時同人對戰,零點幾秒就可以決定勝負」!陳安立更形容劍道對打變幻莫測,就好像人生一樣,並非練死一招重覆又重覆便可,需要根據對手打法去改變策略。

提到整個拍攝最困難的部份,陳安立坦言劇情中他要擊敗大師兄翟威廉去奪取蘇皓兒的芳心,他要以二刀流去迎戰,「二刀流一長一短,自己當時單刀都未掌握好,就要學更難技術,雙刀打單刀唔容易,但拍完後感覺好滿足」!

至於翟威廉也謙虛地表示,自己在執導上經驗不足,但因為團隊都有拍劇集的經驗,自然要求較高,但又要克服預算不足的問題,要找不少朋友幫忙。

《人馬座》MV拍攝團隊(筆者是路過的,笑)
筆者知道拍攝團隊到南生圍取景,知道附近無便利店,便帶同飲品零食探班,有幸見識一下MV拍攝。

文:愛情運動公關gor邱益忠(AASFP運動公關、NBA專欄作家)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破格!把劍道融入MV 的《人馬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