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審計報告】港協組督導委員會跟進報告 前「一哥」鄧竟成任召集人

馬清楠(左一)、鄧竟成(右二)及周一嶽(右一)被委任成督導委員會成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體路專訊】審計署年中發表《審計報告》,當中就港協暨奧委會多項管治工作提出批評,港協其後指會成立獨立督導委員會跟進。港協暨奧委會今日(23日)公布,委任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周一嶽及保良局前主席馬清楠出任督導委員會委員,並由鄧竟成出任召集人。

港協暨奧委會早前表示成立「體育總會機構管治小組」檢視各體育總會的行政運作及內部管治機制,並組成獨立督導委員會負責監察小組的策略及工作路向、監察檢討進度提出建議和認可檢討報告,並確保港協執行《審計報告》內的建議。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昨日於奧運大樓頒發委任信予鄧竟成、周一嶽及馬清楠,並由3人互選出鄧竟成為委員會召集人。

霍震霆指相信3人的工作會令香港體育界邁向更專業的管治:「我非常高興有3位在社會上有顯赫聲望,及有大型機構豐富管理經驗的知名人士成為委員會的委員。他們在機構管治的廣泛知識必定可以引領管治小組朝著正確方向,提升小組的工作效率及效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審計報告】港協組督導委員會跟進報告 前「一哥」鄧竟成任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