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傑志簽前西甲中場 「超援」巴爾拿:同鄉隊友對香港只有好評

【體路專訊】港超聯衛冕之師傑志今日(10日)宣布,簽入巴塞隆拿青訓產品、曾效力愛斯賓奴及華歷簡奴等西甲球隊的中場巴爾拿。這名符合港超聯「超級外援」資格的31歲中場於視像記者會上透露,來港前曾詢問兩名同樣來自西班牙的新隊友意見,亦有特意觀看本地聯賽賽事,會全力協助傑志在今季取得成功。

巴爾拿透過視像記者會與傳媒見面。(畫面截圖)

 

傑志今午宣布簽入出任中場中的巴爾拿,成為陣中第6名外援。巴爾拿早在上月25日已經抵港,隔離14日期間亦不時在個人社交網站上載健身的短片,並在新型肺炎病毒檢測呈陰性後今日正式向球隊報到。因疫情關係未能舉行記者會下,傑志改為巴爾拿舉行網上視像發布會。不過巴爾拿的英文水平一般,回答記者問題時大多只能「一句起、兩句止」。他指對加盟傑志感到榮幸,會全力為球隊爭勝:「我會盡全力在各方面幫助球隊,希望球隊可以取得成功並與隊友一起享受球季。」

在朝鮮球隊或被禁賽下,傑志來年大有機會出戰亞冠盃分組賽,巴爾拿指亞洲賽是其中一個吸引其加盟原因,來港前亦有留意本地聯賽:「我來港前看過數場聯賽及盃賽,加上經理人在秋天向我提及今次機會後,我也詢問過Manu(加維蘭)及Dani(丹尼)的意見,他們對這個城市和這球會只有好評。」他又透露隔離14日期間感覺良好,非常期待球季重開後落場比賽。

傑志總教練朱志光就透過球會表達對巴爾拿寄予厚望,認為這位西班牙中場可帶領球隊更上層樓:「巴爾拿是一位攻守兼備、且富領導能力的中場球員,他擅長控制球賽的節奏,亦有豐富的比賽經驗,期望他能以身作則,在場內場外為隊中年輕球員樹立好榜樣,加速他們的成長。」巴爾拿將穿起37號球衣作賽,並透過球會解釋原因:「這是我初登職業賽場時穿的號碼,因此對我有獨特的意義,感謝隊友把它讓給我。」穿著37號的小將唐曉峰將改穿36號。

現年31歲的巴爾拿出身自巴塞隆拿青訓,但未從為一隊上陣下於同市死敵愛斯賓奴出道。效力4季後,巴爾拿轉投華歷簡奴,及後曾效力格蘭納達、澳職的墨爾本勝利及希臘超聯的艾杜美圖斯,於墨爾本期間亦曾在亞冠盃上陣。曾在西甲及澳職效力的他符合今季「超級外援」資格,並與基爾頓、加維蘭、朴俊炯、蘇沙及杜馬思組成傑志的外援名單。值得一提,蘇沙及杜馬思即將夠期領取特區護照,可以本地球員身分註冊。

文:麥景智
圖:傑志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傑志簽前西甲中場 「超援」巴爾拿:同鄉隊友對香港只有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