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疫情加封場 港超聯一年第三度停擺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第四波疫情上月中起爆發,足總之前已將次級聯賽及女子聯賽延期,上周末足總盃亦未能如期舉行。隨著政府周二(8日)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足總今日(10日)指仍與政府討論聯賽在符合衛生防疫要求之下繼續舉行的可行性及細節,宣布港超聯延期至另行通知。

政府上周宣布收緊防疫措施,當中「限聚令」重新收緊至二人一組,市民使用體育處所時亦不能多於二人一組活動及全程佩戴口罩。當局其後再宣布關閉大部分康樂設施,位於將軍澳的足球訓練中心亦關閉兩星期。足總亦隨即宣布上周末的足總盃分組賽要延期。

直到今日,足總再指仍正與政府相關部門討論於符合衛生防疫要求之下舉行港超聯的可行性及細節。鑑於現時情況,港超聯將延期舉行直至另行通知。足總將繼續留意本港疫情及康文署場地開放情況,若有最新消息及相關安排會再作公佈。

今季揭幕戰、冠忠南區對晉峰的菁英盃分組賽在閉門情況下上演。(圖:體路資料庫)

 

本地足球比賽自年初爆發首波疫情後於1月中停擺,到2月中即使重開比賽亦只安排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及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上演。但第2波疫情在3月下旬爆發,球季自此停擺半年,直至9月初才獲當局批准以「隔離泡泡」形式,於第3波疫情下復賽。新球季在疫情稍緩下開始,但足總當時仍未開放觀眾席予球迷入場。直至11月5日,足總宣布獲政府部門許可,由該周末起開放最多75%觀眾席座位讓球迷入場,至今共上演18場比賽,當中最高入場人數是開季首週傑志對理文的聯賽,有1775人進場。

傑志對理文一仗是開放觀眾席後最多人入場的一場。(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疫情加封場 港超聯一年第三度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