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自以為成功的人才是失敗

Credit : Amit Bidholia.com

【體路專欄】距離捱過荒唐的2020年尚有不足一個月,原來世事沒有最荒唐,只有更荒唐。有人的地方便會有聲音,一個地方一個團隊若要取得成功,非常倚靠領導者如何在萬千聲音下找到共處點,提供合適的方向,如果連一根刺針也容不下,怎叫眾人心悅誠服地追隨你,相信你?

一支冠軍球隊需要擁有百種元素,每個球員都有各自特點及專長,能獨當一面,在需要的時候發揮及證明自己的價值。球場上球員看似擁有自由度,但實際上每個位置只是擁有「既定自由度」,例如防守球員較多時間留守後場守護大門;進攻球員較多時間在前線衝擊。當大家以為享有自由是必然的時候,現實告訴我們世上沒有必然的事情,反映自由的價值及重要性。近日體壇發生變化,除了球場因疫情爆發再次關閉外,亦有資深體育記者被即時辭退。足球行業的自由及價值並非單純只涉及老闆、教練及球員,宏觀來看所有從業員及媒體亦關乎在內,絕對有責任守護同行。任何事情要變得更美好,絕對需要良好溝通而並非爛仔講數,有時候只從單方面輸出或輸入絕對不是好事,有比較才會知道好壞,一定要看清正反兩面。

事實勝於雄辯,不過能否把事實呈現眼前卻是另一個問題,正如很多球員練習時候有好表現,但能否在比賽中發揮卻是另一問題。曼聯傳奇前鋒雲佩斯說:「失敗者只會不停責備別人,成功者可以控制一切,不停反省自己,不斷進步!」緊記,要敢於面對及接受自己失敗,才會更進一步。如果我今星期的文字較Mild,下星期我會硬淨小小⋯⋯哈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自以為成功的人才是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