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門大賽車】澳門GT盃腰斬!歐陽若曦被罰加30秒痛失三甲 李英健奪亞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賽車,澳門GT盃,歐陽若曦
由於賽會出示紅旗終上比賽,令歐陽若曦痛失後上爭上頒獎台的機會。Credit : Craft-Bamboo Racing)

【體路專訊】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今日(22日)煞科,各項賽事意外頻生,其中出戰澳門GT盃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Darryl),因被其他車手投訴違規被罰,正賽跌至第11起步,加上比賽末段遇「炒車」腰斬,最終僅得「梗頸四」,另一香港名將李英健則奪得亞軍。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賽車,澳門GT盃,歐陽若曦
Credit : Craft-Bamboo Racing)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賽車,澳門GT盃,歐陽若曦
歐陽若曦(Credit : Craft-Bamboo Racing)

代表Craft-Bamboo Racing的歐陽若曦連日來都有出色表色,不僅在周五的練習賽兩締最快圈速,昨日更於贏得選拔賽冠軍,原本以排頭位身份出戰正賽,然而有2名車手投訴他在選拔賽違規,結果被賽會追罰加30秒,一下子第1位跌至第11位起步。Darryl出賽前已在社交平台大吐苦水表達不滿:「其中一位提出抗議的車手,我是從沒有接近過他,我想我也應該提出抗議說他們在起跑時亦距離我的車太近?這個決定太嚴厲,在我周圍的所有車手也是與其他車手保持同樣距離,但卻沒有被判罰,唯獨是我。這是所有車手的責任,要與其他車保持一定的距離,我當時是在頭位起步,賽例上是沒有說明我必須要通過發車格開始比賽,所以我是可以決定起步的位置。這是非常清晰的,我是沒有違反賽例。」

歐陽若曦(左)與李英健命運各異。(圖:歐陽若曦facebook)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賽車,澳門GT盃,歐陽若曦
李英健(左)獲得澳門GT盃亞軍。 (圖:澳門格蘭披治大賽facebook)

不過歐陽若曦補充:「不論如何,我來這裡是要參賽,目標是要贏,我會從後追回趕上的。」事實上,化悲憤為力量的Darryl首圈已追至第7位,之後更多次飆出最快圈速,在餘下3圈時超越中國車手陳維安,升上第3「櫈仔位」,可是另一中國代表姚良波此時卻在文華東方彎失控撞欄,賽會立即出示紅旗終止比賽,計算之前一圈成績作為最終名次,結果歐陽若曦屈居第7,李英健力保亞席,中國車手葉弘歷奪魁。歐陽若曦賽後坦言,原本有望踏上頒獎台,可惜因紅旗痛失機會,非常不幸和失望,但總括而言,本周也是一個不錯的旅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門大賽車】澳門GT盃腰斬!歐陽若曦被罰加30秒痛失三甲 李英健奪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