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傑志理文各二言和 疫情下近千八人入場:希望不是最後一次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22日)分別在斧山道運動場及旺角大球場上演首輪最後兩仗,當中尾場有衛冕的傑志迎戰理文,在第四波疫情陰霾下仍有逾1700名球迷入場。結果傑志在兩度領先下被理文的沙普夫及亞哥斯達先後追和,加上球證共出示14面黃牌之下踢成2:2平手;頭場的標準流浪及愉園亦完同樣比數完場。

沙普夫(右二)補中追和。
基爾頓(左)交出兩球助攻。
李毅凱(左)亦有進帳。
亞哥斯達(左)射入「世界波」。

 

傑志與理文在菁英盃分組賽已兩度對碰,但同樣互無紀錄。今仗傑志有羅梓駿、史雲斯頓及陳晉一等青訓產品續任正選,但加維蘭受傷由安永佳任單箭頭。至於理文就有大勇的梁嘉恆攻堅,由鄭兆均、基華尼頓及亞哥斯達支援,中堅有列斯奧夥拍沙普夫。

理文在初段稍佔甜頭,亞哥斯達與基爾頓禁區內有碰撞下倒地,但被旁證指其犯規在先更因投訴過激吃下黃牌。傑志直到26分鐘打開紀錄,當時基爾頓在前場偷到黃俊皓腳下球,安永佳接應後禁區內起腳,皮球撞中內柱入網。不過理文僅花5分鐘就追和,梁嘉恆右路壓入禁區被艾里奧剷跌,沙普夫操刀的十二碼雖然被王振鵬撲出,但未能阻止這名烏克蘭中場頭搥補中。理文此時形勢反壓傑志,不過數次攻勢均未能製造入球,終被傑志中堅李毅凱完半場前接應罰球抽入,「藍鳥」再次領先。但理文同樣再次在5分鐘後追和,余沛康前場逼甩羅梓駿後橫傳,亞哥斯達50分鐘蛾眉月頂射入「世界波」。雙方的後備兵尼迪利及何振廷先後錯過機會,最終以2:2打成平手。

李毅凱(右二)攻門時踢中陳嘉豪引起口角,前者與理文的曾錦濤推撞後各領黃牌。
球證庾建峯向4名理文職員出示黃牌。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指打和賽果尚算合理,亦證明球隊與傑志的實力接近:「我們當然想贏,但列斯奧和梁嘉恆的受傷令我們受制於換人名額下減少變化,但看得出今季比以住更強大,調動後都能維持節奏。」列斯奧及梁嘉恆分別在16及66分鐘傷出,後者左膝中被包紮下需要教練攙扶離場,陳曉明指其初步傷勢未算嚴重,同時希望新加盟的荷西安祖能盡快上陣,分擔列斯奧的上陣時間。

兩軍上仗菁英盃尾段發生小衝突,今仗在場上亦不時見到碰撞場面,曾錦濤及李毅凱等亦多次口角。球證全場共出示14面黃牌,包括傑志4名球員,以及理文6名球員及4名職員。陳曉明指有感今仗像少林足球一樣,並暗示指球證的判決令場上氣氛升溫:「球員緊張是一件好事,球迷都想見到熱血的畫面。足球是需要犯規的,但球證的判決好壞就會影響球員、後備席甚至球迷的感受,我今日是不太舒服的。」

顏樂楓(右)
陳曉明

 

理文隊長顏樂楓亦認同判決影響雙方的情緒:「這些情緒未必是由上仗的事件帶到今仗,而是球場上的一些判決會令球員間增加磨擦。」這場開季首場前列對決吸引1775名球迷入場,屬近兩季觀眾數目較多的賽事,顏樂楓亦直言非常珍惜這個比賽氣氛:「今日的氣氛非常好,但也絕對擔心疫情會影響比賽,希望不是最後一次有球迷入場吧。」他又指不希望球員要再次經歷年中復賽的家居隔離日子,坦言絕不好受:「當時的精神上及日常生活都有很大困擾,萬一真的要再次隔離也希望可以諮詢多些球員意見,始終大家都想球季能繼續下去。」

兩隊今仗不時發生口角。
梁嘉恆(中)下半場傷出。
朱志光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就讚賞陣中年青球員的鬥志,亦認為2:2的賽果合理:「我們算是佔到主動,但足球也不是主動就一定贏。我都很滿意球員的鬥志,而且賽前的要求都做得到。」對於近今仗有1800人入場,他直言感到驚喜,同時亦希望球迷注意衛生。近日有傳傑志將簽入出身於巴塞隆拿青訓、曾效力愛斯賓奴、華歷簡奴及墨爾本勝利等球會的西班牙中場Raul Baena,朱志光未有否認增兵消息,僅指不清楚新球員何時到港。

頭場方面,作客斧山道的愉園由袁世傑22分鐘單刀先開紀錄,不過流浪有祖連奴9分鐘後禁區內抽入追和。愉園換邊後再靠尼日利亞前鋒羅拔奧度射入其近兩仗第4球再次領先,然而未能守到最後,被姚浩明75分鐘遠射得手追成2:2完場。

今場入場人數為1775人。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傑志理文各二言和 疫情下近千八人入場:希望不是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