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東方開季拜神前再添傷兵 費蘭度康復進度良好

【體路專訊】上季港超聯亞軍兼盃賽「雙冠王」東方龍獅今日(20日)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操練兼舉行季前拜神儀式,班主游永強透露今季班費與上季相若,又感謝教練李志堅及團隊「應慳則慳」下仍能簽入兩名新球員。不過昨日落實回巢的馮慶燁今日操練期間膝部受傷,李志堅坦言傷勢初步並不樂觀,但「長唞」的費蘭度康復進度則比預期好。

馮慶燁受傷後狀甚痛苦。

今季因防疫規例加上與上季距離甚近,各支球隊大多減少季前公開活動,僅有晉峰及天水圍飛馬先後舉行拜神儀式及發布會。東方在正式「開咧」前一日舉行拜神儀式,但卻在儀式前的操練再增添傷兵。昨日才正式回巢的中堅馮慶燁在一次死球練習中與利馬碰撞後倒地,經物理治療師治療約10分鐘後由隊友攙扶下離場。雖然仍有參與拜神及拍攝隊照,但他其後亦要敷冰及到診所治理。

李志堅

 

馮慶燁的左膝以往曾兩次十字韌帶撕裂,合共休息近3年。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被問及他的初步傷勢時,表示情況不太樂觀:「唉⋯⋯始終又是膝蓋,但因為即時太腫所以今日都未必太清晰,要消了腫才可以照X光,希望不會太嚴重。」東方陣中有費蘭度長傷,艾華頓、迪高及基頓等均剛傷癒或有微傷,但李志堅指每場比賽均非常重要,不能因對手而放鬆。談及費蘭度的傷勢,他指比預期中樂觀,前者昨日已經可以作輕微康復訓練:「他昨日說行路已經沒有痛楚,傷口亦已經『埋口』,所以事都很順利。但未來還要重建肌肉及治理好疤痕,幸好醫生說修補了亞基里斯腱也不會減弱能力,早點解決對球會、他自己甚至港隊都會是好事。」李志堅又笑言希望費蘭度能為他帶來聖誕禮物,但強調他不會甫復出就有表現。

游永強(中)

 

對於今季期望,班主游永強直言希望成績比去季有所提升,並透露班費與去季相若:「我也要感謝『堅Sir』及球隊上下,大家都明白環境之下應慳則慳,但在班費沒有增加下仍有空間容納兩個新隊友,主要是資源調動達到最佳效果,也看到東方的團隊很齊心。」東方今季將出戰亞洲賽,他指雖然對球隊有大期望,但仍要配合實際情況:「始終香港足球與其他地區的水平有一定差距,不能夠在數個月內就一下子提升,但我們仍有利用本身優勢盡力比賽。」游永強透露或會向姐妹球會、法乙的索察借調青年球員作賽。

東方明日將在下午3時的聯賽揭幕戰,於主場旺角大球場迎戰「升班馬」晉峰。

費蘭度已在場邊復操。
新加盟的林恩許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東方開季拜神前再添傷兵 費蘭度康復進度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