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球】杜凱琹力戰負伊藤美誠 ITTF年終賽16強下馬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ITTF年終賽,乒乓球,杜凱琹
杜凱琹無緣年終賽8強。(圖:ITTF)

【體路專訊】香港首席乒乓女將杜凱琹今日(20日)在鄭州舉行的2020國際乒聯(ITTF)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年終賽)亮相,最終力戰下以局數1:4不敵2號種子、日本名將伊藤美誠,16強下馬。

ITTF年終賽男、女子單打各有16位球手參賽,港隊唯一代表、世界排名第15位的杜凱琹被編在下線賽區,首圈即遇剛在女乒世界盃摘下銅牌的日本20歲新星伊藤美誠,雙方此前8次交鋒,各贏4仗,最近一次是去年的卡塔爾公開賽,當時伊藤美誠以直落4局獲勝晉級。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ITTF年終賽,乒乓球,杜凱琹,伊藤美誠
杜凱琹(上)首圈不敵伊藤美誠(下)。(圖:ITTF)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ITTF年終賽,乒乓球,伊藤美誠
伊藤美誠(圖:ITTF)

這日兩人第9交對壘,首局打得激烈戰至「刁時」,杜凱琹以11:13告負,第2局加強攻勢,以11:6扳回一城,可惜未能乘勝追擊,最終連丟3局6:11、5:11、6:11,總局數以1:4向伊藤美誠稱臣,繼世界盃後再次無緣8強。伊藤美誠晉級後則與中國年輕球手王藝迪爭入準決賽。

杜凱琹敗走鄭州後將與港乒「一哥」黃鎮廷轉戰11月25至29日上演的世界乒乓球大聯盟-澳門站。

資料來源:ITTF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乒乓球】杜凱琹力戰負伊藤美誠 ITTF年終賽16強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