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能障青年與主流人士組隊揚帆出賽 啟動共融潛能

【體路專訊】由致力推動香港兒童共融服務的慈善機構親切舉辦的「親切共融帆船挑戰賽2020」周日(15日) 圓滿結束。比賽旨在提升能障青年的社交技巧及自信心,並讓更多主流人士認識能障人士的潛能及特點,讓能障青年與主流人士成為拍檔,透過參與具挑戰性的水上運動打破隔膜,攜手參與本地首個以共融為主題的帆船賽事,提升自信和實踐平等參與的精神。

比賽共有11隊有特殊需要的青年及主流人士組隊參加,他們在兩小時內爭取以最快時間完成指定路線賽事。每隊拍檔組均付出十二分努力,拍檔之間互相保持溝通,觀察風向操控帆船,所有組別均順利完成賽事。

榮獲亞軍的鈞耀有自閉症及輕度智力障礙,是次與學校老師組隊參賽,鈞耀媽媽亦有到場支持。其實,鈞耀已是第二年參加親切共融帆船計劃,不過去年因為天雨關係未能參與本地賽事。今年他再次接受親切共融帆船隊訓練,雖然事隔一年但技術並無生疏,而且仍繼續保持對帆船的熱情。鈞耀媽媽笑言,比賽前一日與鈞耀到主題樂園遊玩,但平常愛玩主題樂園遊樂設施的鈞耀卻仍記掛着翌日舉行的親切共融帆船挑戰賽,不斷提醒媽媽「要快啲返屋企執嘢,要早啲瞓」以準備期待已久的比賽。

親切共融帆船計劃及共融帆船挑戰賽2020的目的正是為如鈞耀等有特殊需要的青年,提供更多接觸不同康樂活動、與主流人士合作的機會,加強他們的溝通能力,提升自信心。

資料來源:TREATS 親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能障青年與主流人士組隊揚帆出賽 啟動共融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