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觀眾席上重現人氣 球迷望外界少潑冷水「不支持也不用踩」

【體路專訊】相隔9個半月,本地職業足球的觀眾席上終於重視人氣。菁英盃今日(7日)起重新開放予球迷入場,場內亦再次聽見球迷的打氣聲音。雖然分別在元朗大球場及旺角大球場上演的比賽觀眾不算太多,但球迷均表示對再次入場期待已久,有球迷亦希望外界即使不支持本地足球,亦不用對球圈大潑冷水,「現在有人肯投資本地足球都珍貴,大家都是很努力的有心人。」

球迷入場前需先量體溫。
保安在閘口檢查觀眾的健康申報表。

 

足總日前宣布獲當局許可,由今日的菁英盃起可重新開放予球迷入場,但觀眾席上可供佔用座位不得超過座位數目的75%,及同一行座椅不可有連續超過4張座椅被佔用。觀眾進入比賽場地前需接受體溫檢查及提交健康申報表,並必須於球場範圍內正確佩戴口罩,觀眾於場內不可進食,但可飲用杯裝及紙包裝飲品。下午在頭場比賽地點元朗大球場,開閘早段人流並不算多,首半小時只有10名內觀眾入場,進場的流程大致順利,最終頭場有235名球入場。

觀眾席座位有分隔。

首名入場的李先生在開賽前約個半小時進場。

 

居於大埔的李先生成為首名入場的觀眾,自言特意「遠赴」而來:「始終隔了這麼多才能入場都非常開心,不用只在電腦屏幕前睇波,這裡更有現場感和真實一點。戲碼是甚麼都不重要,都是想來支持下。」他指入場步驟順暢,亦不擔心會因觀賽而有染疫風險。李先生同時又認為不用相隔9月半月才重開觀眾席:「其他表演項目,例如演唱會等都已經開放觀眾席,為甚麼這裡不可以早一些?而且坦白說,比賽入座率不算特別高,我覺得只要做好衞生措施就可以。」

蕭先生(左)與胡小姐

尾場旺角場的愉園對東方龍獅方面,開閘前已有約10名球迷在場內等候,兩隊球迷會亦早早入場佈置。本波波「波齡」約兩年的蕭先生與女朋友胡小姐一同入場,曾在現場觀戰一次的後者坦言期待已久:「以往曾到商場看世界盃賽事,所以都感受到有其他球迷一起的氣氛是特別不同,很期待今次的現場氣氛。」

上一次有現場觀眾的本地球賽已經是1月19日在斧山道運動場上演的港超聯,由愉園迎戰已退賽的佳聯元朗,蕭先生當時亦是座上客之一。他自言以往只觀看歐洲球賽,但近年希望支持不同本地文化,遂開始入場睇波。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對本地球賽重開觀眾席的新聞冷言冷語,蕭先生坦言看在眼裡也不是味兒:「大家又說自己愛香港,但就算你對本地足球沒有興趣都不用說這些說話。現在有人肯投資本地足球都珍貴,大家都是很努力的有心人,所以就算不支持也不用『踩』。」

觀眾席上有男女老幼。
球場內雖然不准進食,但容許觀眾飲用飲品。年初剛接手元朗場小食亭的黃小姐特意自製指示牌提醒球迷有飲品出售。她指小食亭上個月只有數百元生意額,即使重開運動場予市民亦曾試過一日僅售出一支益力多,在不受惠於抗疫基金下,希望球迷能幫補少許生意。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觀眾席上重現人氣 球迷望外界少潑冷水「不支持也不用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