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Red Bull 3 Peaks三項極限挑戰賽 上山下海挑戰體能極限

香港遊艇會與Red Bull合辦的「Red Bull 3 Peaks三項極限挑戰賽」,今年會在12月12至13日舉行,讓參賽者一次過體驗划懸浮獨木舟、游泳及跑步三項極限運動。今年賽事增設海岸賽艇組別,吸引更人參與這項極具挑選性的賽事。

【體路專訊】一項由香港遊艇會與Red Bull合辦的極限運動盛事、「Red Bull 3 Peaks三項極限挑戰賽2020將於12月12日至13日舉行。今屆賽事增設「海岸賽艇組別」,讓各海岸賽艇健兒都可以一嚐三項極限挑戰賽的滋味。

賽事分兩天進行,首日供公開組及海岸賽艇組別的健兒組隊參賽。第一天的賽道相對較短,全長為50米游泳、12公里划船及5公里越野跑,讓初嚐極限挑戰賽事的參加者一試身手。翌日賽事則讓浮獨木舟的精英組隊大顯身,參與「Red Bull 極限挑戰組」,劍指冠軍寶座。比賽內容包括50米游泳、25公里划船及10公里越野跑。

「Red Bull 極限挑戰賽」賽道主要設在南港島區,讓參加者可以擁抱大自然,作賽同時欣賞本地獨特的地貌與山徑。賽道分成3站,參賽者要完成整個賽道,先游泳到第1站,取得懸浮獨木舟後共同划往指定地點;到達後隊中兩位隊員要離開船隻跑上賽道的山峰,再跑下山會合船上隊員,共同划往第2站;如此類推,直至完成第3站後衝線,首名衝線隊伍為勝。

在組隊應戰方面,Red Bull 極限挑戰組別的參賽隊伍需由6人組成。而基於安全考慮,公開組則只需要5名隊員組成,賽會將安排1名經驗豐富的懸浮獨木舟運動員作為第6位隊員陪同應戰。海岸賽艇組別隊員將使用4人雙槳有舵手艇應戰,隊伍由5名隊員組成。

Red Bull三項極限挑戰賽」是一場展現速度、戰術、耐力及團隊合作精神的極限賽事。如欲查詢賽事的詳情、比賽規則及報名方法,則可瀏覽賽事官方網頁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Red Bull 3 Peaks三項極限挑戰賽 上山下海挑戰體能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