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測試賽】呂麗瑤封后「賣關子」拒透露練習PB時間 望下月錦標賽突破

田徑,田徑測試賽

【體路專訊】「田徑測試賽2020」今日(11月1日)於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第2日賽事,「欄后」呂麗瑤、跳遠香港紀錄保持者陳銘泰及俞雅欣等先後登場。其中呂麗瑤在100米欄賽事跑出13秒72順利衝得首名,賽後指早前在練習期間曾跑得快過個人最佳成績(PB)13秒32,不過「賣關子」拒絕透露時間,冀下月香港錦標賽正式刷新PB。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徑項如跨欄等要隔線道比賽

田徑測試賽今、昨連續兩日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為本地繼2020年1月中的季前試賽後第2個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舉辦的田徑賽事。港將呂麗瑤在年初本地體壇停擺後仍有到海外作賽,今次是在3月澳洲賽事後,相隔8個月後再度作賽,久疏戰陣加上稍欠比賽氣氛之下,呂麗瑤最終於「一槍過」的女子公開組100米欄賽事跑出13秒72首名過終點,較PB慢0.4秒。

田徑,田徑測試賽
呂麗瑤

田徑,田徑測試賽

對於今次做出的成績,呂麗瑤賽後笑指不過不失:「本身我們對時間沒有太大期望,今次比賽主要希望熟悉比賽的感覺,目標會放在12月的香港錦標賽,希望能跑好自己,繼續爭取東京奧運資格。」早前教練鄧漢昇透露,呂麗瑤在計時練習時曾做出比PB更快的時間,港將今日指是在與同門隊友張宏峰一同練習時做出,但就「賣關子」未有披露確實時間,只謂期待在香港錦標賽上真正做出PB。

田徑,田徑測試賽

今次田徑測試賽做足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閉門上演、進場時需量度體溫及消毒雙手、場內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合計總人數不能多於200人、徑項賽事要隔線道舉行、運動員在場內熱身及比賽外均需佩戴口罩等等。雖然隔線道安排影響比賽感覺,呂麗瑤認為可以接受,並讚揚田總安排:「從無比賽到能夠舉辦比賽,過程並不容易,田總的安排已做得很好,如隔線道跑等做到保持社交距離。相信在這個環境下,每個人都會被影響,大家都是盡量做到最好。」

田徑,田徑測試賽
陳銘泰
田徑,田徑測試賽
高澔塱
田徑,田徑測試賽
馬嘉豪

今日亦舉行男、女子跳遠賽事,與過往比賽不同的是,兩項賽事分別只有7人及5人參加,並且只得4次試跳。男子公開組方面,香港紀錄保持者陳銘泰在半程起跳作賽下做出6米76得第2名,同門師弟高澔塱及馬嘉豪成績分別為7米02及6米33。相隔10個月沒有賽事,陳銘泰坦言仍未重拾比賽感覺,加上閉門作賽場面冷清,所以只視為練習賽,但承認成績未如理想:「在訓練曾經跳出7米18,是10步助跑以來最佳,近期再嘗試新的起跑技術,但這日發揮未算很好。」陳銘泰指接下來都會以半程助跑,直至12月的賽事才全力出擊:「奧運12月才開始計分,所以這個月都是練習為主,12月才是最重要的時刻。希望屆時能夠跳回8米1至8米2的水平,逐步邁向奧運標準(8米22)。」

田徑,田徑測試賽

田徑,田徑測試賽
俞雅欣

女子公開組跳遠賽事由俞雅欣以5米63取得第1名,同樣半程起跳的她自評表現不俗:「因為3月後一直『冬訓』,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加上之前半程起跳的表現不算太好,今天比賽算是不錯。」她亦指會在12月或來年初才使用全程步點,盼以挑戰6米50作目標。

田徑,田徑測試賽
杜婉筠
田徑,田徑測試賽
王珞僖

女子鐵餅及鉛球港績保持者杜婉筠則在一個上午連戰兩個擲項比賽,女子公開組鉛球及鐵餅項目分別以11米50及36米48取得第1名。同日舉行的男子110米欄公開組賽事,在張宏峰缺席之下僅得2人作賽,王珞僖在最後階段接連撞欄下跑出15秒06奪得第1名。

相關報道:
「疫」下田徑界首復賽 防疫措施做到足
黃卓熙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羅映潮5,000米破PB封后
田總12月再辦錦標賽 主席關祺冀獲放寬比賽人數
陳家豪相隔11年再創5000米PB 王健進尾段發力後上封王

圖、文:彭淬祺、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測試賽】呂麗瑤封后「賣關子」拒透露練習PB時間 望下月錦標賽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