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曼聯青訓產品亮相僅踢半場 愉園尾段入兩球淨勝晉峰

【體路專訊】菁英盃今日(1日)繼續上演「雙料娛樂」,尾場的愉園在旺角大球場迎戰以往在甲組的老對手晉峰。有曼聯青訓產品查理史葛首度正選、上陣半場的愉園換邊後靠盧斯安奴及莫漢睿的入球,以2:0淨勝晉峰取得二連勝。查理史葛賽後指自己只有約7成狀態,並滿意有45分鐘上陣時間。主教練鮑家耀就指史葛現階段的體能不足應付高強度比賽,直言甚至想過30分鐘就將其換出。

愉園新援羅拔奧圖(左一)因未通過體測只能作壁上觀。
查理史葛

愉園上仗補時反勝東方龍獅,爆出首輪一大冷門。「快活谷」今仗首次派遣曼聯前青年軍查理史葛正選上陣,加上林樂賢、朱偉鈞及簡嘉亨等7名U22球員。這7名適齡球員加上後備的8人,令愉園大軍的U22球員比非適齡球員多出7名,名單平均年齡亦只有22歲。以上季甲組班底出戰的晉峰一周三賽,上兩仗表現獲好評下全失3分,今仗有茹子楠及鄭璟昊復出,林駿杰及佐敦布朗等亦復任正選。

以逸待勞的愉園早段稍稍佔優,7分鐘有米基爾的頭搥攻門越楣而過。不過站穩陣頭的晉峰隨後開始控制中場,加上地面組織的踢法令愉園大部分時間只能縮在後半場防守。晉峰前鋒黃偉國15分鐘離門20多碼「窩利」施放冷箭,皮球僅僅貼柱出界。愉園其後只能靠偶爾的死球製造攻勢,隊長盧斯安奴19分鐘接應罰球近門頭搥,但被林駿杰反應快下接實。晉峰的佐郭布朗中尾段遠射被屠俊翹救出,半場兩隊互無紀錄。

盧斯安奴射成1:0。

查理史葛半場被林毅東入替,早段戰情亦稍為平淡。直至60分鐘,上半場一度要接受治理的晉峰門將林駿杰被羅澔陽入替,後者落場後兩次應付高空球均未如理想,當中一次更甩手下幾乎被葉卓文「偷雞」成功。另一名晉峰主力、翼鋒費利浦薩多次被愉園球員攔截,8分鐘後亦同樣傷出由何思哲入替。愉園隨即趁對方失去兩名主力加強壓力,73分鐘一次高空攻勢幾乎收到成效,不過米基爾頂中楣後葉卓文補射亦高出。「快活谷」之後續以死球及高波進擊晉峰禁區,4分鐘後終於由盧斯安奴混戰中左腳補射成1:0 。補時階段,入替5分鐘的莫漢睿禁區內「埋齋」,結果愉園兩球淨勝晉峰。

查理史葛(左)與茹子楠多次在中場交鋒。

季初已成為球迷焦點的查理史葛今日首次上陣,出任米基爾身後的防守中場。他在上陣的45分鐘中觸球次數不多,大多傳球亦只屬「駁腳」,只有完半場前一次截球後引球上場交予右翼的隊友。防守方面,史葛有數次成功攔截,高空球亦尚算穩陣,但亦有多次走甩對方攻中茹子楠,更有一次被後者偷球後策動反擊。

史葛賽後指自己已有5至6個月沒有正式比賽,笑言自己表現一般:「我覺得自己有點生疏了,哈哈⋯⋯但我做得還好吧,希望下一場可以更好。」他又指早已知道自己不會有太多上陣時間,多次強調對落場半場感到滿意:「我現在只有7成狀態,所以我知道不會上陣太久,始終要在5至6個月立即踢足90分鐘是很難,希望未來幾星期內會提升至100%。」史葛首次操練時一度「爆偈」,但他指近日天氣轉涼後已開始適應,亦已經歷兩星期的獨自訓練後重投團隊訓練。

鮑家耀
莫漢睿(中)補時階段取得兩個月內第2個入球,坦言非常「瘋狂」:「一年前我仍在U18比賽,現時已在職業聯賽有兩個入球是完全不能想像。」

 

入替史葛的林毅東早在上半場中段已開始熱身,後備席亦預先通知會在半場作出調動。愉園教練鮑家耀解釋因為前者比賽狀態明顯不足,跟不上比賽節奏:「他的技術其實不用懷疑,控球傳球都有質素,但防守追人都有些問題,可能因為體能影響,也令我們上半場很受壓,經常被茹子楠取得控球。」他指教練團在2、30分鐘已見到狀況,所以早早通知林毅東熱身:「其實20分鐘已經見到他跟不到人,甚至30分鐘也要換,不過我們都等到半場才換,再不換就很危險。」

雖然球隊兩戰兩勝,但鮑家耀指仍未能以此定論愉園能否繼續立足港超聯,需待聯賽真正開始才「見真章」,並透露另一名中前場外援即將隔離完畢。

鄭璟昊
羅澔陽(左)今仗應付高空球表現一般。

 

首次為晉峰上陣的東方借將鄭璟昊指球隊表現可以接受,僅是尾段不夠集中導致失球,又坦言相隔大半年後再在正式比賽落場需時適應:「早段的確有點不適應節奏,但與這班隊友的感覺不錯,一班年青人都很有活力,甚至是他們帶動我更有活力。」足球總監何信賢就稱,球隊上半場的形勢不俗,奈何換邊後表現有差別:「上半場能按部署踢是可以的,但下半場的中場有點失勢,加上兩翼亦不太好就令形勢差了下來。」他又指林駿杰有傷,加上主教練艾斯達維亦希望試用不同球員,所以決定在60分鐘換入羅澔陽。

升上港超聯後暫時仍未打開勝門,但何信賢仍有信心球隊可以達到職業聯賽的水平:「只要球員的決定做好一點,賽果就已經很不同,例如下半場的單刀正因為小朋友信心不足、處理得不夠好。」被問到會否因戰績而棄用地面踢法,他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會: 「我地會繼續這種踢法,但要培養他們如何去正面面對逆境。」

B組頭場方面,冠忠南區開賽僅6分鐘就由佐佐木周搏得十二碼,並由史提芬彭利拿操刀射入。不過東方龍獅完半場前2分鐘有辛祖追和,換邊後再與艾華頓3分鐘內連入兩球,加上梁冠聰「埋齋」以4:1反勝,3戰取得2勝1負。

藍月亮繼續出現在球場之上。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曼聯青訓產品亮相僅踢半場 愉園尾段入兩球淨勝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