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測試賽】陳家豪相隔11年再創5000米PB 王健進尾段發力後上封王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陳家豪相隔11年再創5000米PB。

【體路專訊】「田徑測試賽」今日(1日)假將軍澳運動場上演次日賽事,這日率先上演男子5000米賽事。長跑好手陳家豪跑出14分58秒21,相隔11年再創個人最佳時間(PB),惟王健進在最後100米發力超前,以14分56秒65封王。

田徑,田徑測試賽

田徑,田徑測試賽

男子5000米賽事分兩組進行,第2組有陳家豪、王健進及謝俊賢3位好手同場較勁,陳家豪及謝俊賢在初段互有帶頭,而王健進一直在第3位緊隨其後。不過在比賽剩下6圈時,謝俊賢突然步出賽道,令場上僅餘陳家豪及王健進兩人作賽,雖然家豪在尚餘1圈時一度拉開,但可惜他後勁不繼,被王健進在最後100米超前,後者以14分56秒65率先衝線並刷新PB,陳家豪則以14分58秒21屈居亞軍,但仍刷新11年前寫下的PB,而另一組作賽的葉雅傑以15分32秒91名列季席。

田徑,田徑測試賽

田徑,田徑測試賽

陳家豪賽後笑言曾有過「逃賽」的念頭,他指:「原本準備月初的時候跑,但比賽突然宣布取消後已經進入悠閒狀態,但這個比賽突然又復賽,著實有點來不及準備,所以這日都抱著輕鬆的心情跑,不過結果跑得不錯。」而14分58秒21這個時間,亦是家豪相隔11年後,再一次在田總舉辦的賽事寫下PB。

田徑,田徑測試賽
陳家豪一度拉開。
田徑,田徑測試賽
王健進最後100米發力後上封王。

勇奪冠軍的王健進同樣刷新PB,他賽後感謝陳家豪及謝俊賢,坦言要不是兩人在早段互相帶頭,自己或未能跑出好時間,但其實他與家豪一樣,因比賽延期而受到影響:「當初宣布取消後,大家都以為比賽難以舉行,導致自己未有控制好飲食。但田總突然復賽,令自己要在短時間內調整,心情好複雜。」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兩人原定今年底出戰在香港舉行的亞洲越野錦標賽,不過在疫情下賽事能否順利上演仍是未知之數,家豪對此感到憂心:「年初我們已經達標參加亞洲越野錦標賽,原本視這場為運動員生涯最後一場代表香港出戰的賽事,但疫情下未知還有沒有機會代表香港出賽。」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謝俊賢因腳底不適中段退賽。

至於這日中途退賽的謝俊賢,他賽後透露退賽全因未適應穿釘鞋作賽:「新賽例限制不能穿厚度超過25mm的跑鞋比賽,導致只能穿釘鞋,自己可能未習慣,在中途腳底痛就決定退出。」相隔大半年未有比賽,謝俊賢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退賽有點可惜,但都只能接受。接下來謝俊賢將會出戰本月14日舉行的分齡田徑錦標賽,他希望能夠把握最後機會,打破自己保持的5000米香港青年紀錄。

相關報道:
「疫」下田徑界首復賽 防疫措施做到足

黃卓熙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羅映潮5,000米破PB封后

田總12月再辦錦標賽 主席關祺冀獲放寬比賽人數

圖、文:彭淬祺、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測試賽】陳家豪相隔11年再創5000米PB 王健進尾段發力後上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