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田總12月再辦錦標賽 主席關祺冀獲放寬比賽人數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關祺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

【體路專訊】「田徑測試賽2020」今周末於將軍澳運動場順利完成,為港超聯外另一項成功舉辦的本地運動賽事。主辦賽事的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指出,田總將於12月期間連續舉辦包括香港錦標賽在內的多項賽事,盼獲政府放寬比賽限制人數外,運動員亦能逐漸重拾比賽狀態,為爭取明年東京奧運資格作準備。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賽事閉門作賽,記者、攝影師等亦需要在看台上拍攝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運動員熱身、非正式比賽的試擲時要戴上口罩

今次田徑測試賽做足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閉門上演、進場時需量度體溫及消毒雙手、場內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合計總人數不能多於200人、徑項賽事要隔線道舉行、運動員在場內熱身及比賽外均需佩戴口罩等等。今次測試賽原定10月10至11日舉行,惟賽事前一日仍未取得舉辦許可,最終延至10月31日至11月1日舉行,不少運動員均指因在2星期內突然取消又突然復辦而難以調整比賽狀態。田總主席關祺為比賽延期解畫:「原本與康文署溝通時,對方傾向容許我們以練習賽形式舉行比賽,惟隨後發現如舉行練習賽,政策上部分場地設施不能使用,故此要臨時取消。我們之後與康文署溝通得十分仔細,防疫措施亦跟足政府指引。」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田徑每次試跳/試擲完成後,運動員需要戴上口罩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徑項如跨欄等要隔線道比賽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
賽事閉門進行,有人於場外為運動員打氣、計時及錄影

對上一次田徑比賽已為今年1月的季前試賽,疫情令賽事停擺逾9個月,關祺盼比賽重新展開能有助本地運動員重拾狀態:「大家都明白疫情影響好大,令許多比賽延期或取消。希望現在運動員可以陸續再次比賽,提升他們的能力,為明年東京奧運爭取達標。」

田總暫定將於11月中舉辦青少年分齡田徑錦標賽,12月則有香港田徑系列賽-1、香港道路競走錦標賽及香港田徑錦標賽2020,關祺明言有信心能舉辦賽事,並希望能獲政府放寬場地人數:「我們的防疫工作好有誠意,如果政府對安排滿意,希望之後能放寬人數,讓更多運動員能參賽,比如香港錦標賽時田、徑項都能爭取到16人參賽。現時部分項目人數較少,跑道有太多空間對運動員非好事;競爭較多的話,運動員亦有更多比賽動力。」

田徑,田徑測試賽2020,關祺

過往香港錦標賽會邀請部分海外運動員來港參賽,關祺指今年應該較難實行,但會繼續留意本地入境限制。同樣因為入境限制,原定今年初舉辦、後因疫情而延期的亞洲越野錦標賽預計亦未能補賽,將會取消。至於原定來年1月舉行,但已宣布延期的年度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關祺則指仍有待商討,期望政府給予更多指示田總,暫時未有更多進展。

相關報道:
「疫」下田徑界首復賽 防疫措施做到足
黃卓熙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羅映潮5,000米破PB封后

圖、文:彭淬祺、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田總12月再辦錦標賽 主席關祺冀獲放寬比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