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高級銀牌】李志堅矢言聯賽全取6分 陳曉明望外界明白球員付出

【體路專訊】東方龍獅今日(2日)在高級組銀牌決賽兩球淨勝理文,連同足總盃在內一周連奪兩個冠軍。主帥李志堅坦言即使落後予傑志,仍會盡力在聯賽爭取最多分數,又笑言9日前點評聯賽爭標對手時遺漏傑志是「評估錯誤」。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就指麾下球員復賽至今一定盡忠職守犧牲不少,希望外界能明白他們為復賽付出很多。

艾華頓繼足總盃決賽後再成為最有價值球員。
東方球員賽後相擁慶祝,與倒地的基華尼頓成強烈對比。

 

東方今日面對首度打入銀牌決賽的理文,雖然上半場未見取得太大優勢,但換邊後尾段先後靠陳浩瑋及艾華頓建功,以2:0擊敗對手。這個銀牌冠軍是東方一周內第2個冠軍,亦是該隊相隔3季後再次在這項賽事封王。交出入球及助攻各一的艾華頓繼周一的足總盃後,再次成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主教練李志堅笑言自己首次在銀牌封王,既開心又緊張,並直指要感謝一班球員、球會及所有人的支持:「今日的天氣和場地都令球員很辛苦,但球員的發揮很好又很跟指示。再者由停擺到復賽以來也再一次要多謝所有人,大家辛苦下來我們才有機會爭到這個冠軍。」他又大讚艾華頓是相當難得的好球員,但亦要其餘球員走位配合才能令球隊發揮的更好。

李志堅

 

東方在聯賽落後傑志1分,餘下兩場對手分別為愉園及富力R&F。李志堅坦言失去主導權後仍會繼續盡力爭冠:「我們最盡都只有21分,但傑志可以有22分,亦不會再與我們對壘。我們的宗旨都是盡力踢到尾,取得21分就是我們的目標。」李志堅在上場擊敗冠忠南區的聯賽後點評爭冠「假想敵」時未有提及傑志,今日再被問及有否後悔時笑言人人都會有錯:「沒有後悔的,始終人人都會錯,算是評估錯誤吧。大家都是看分數和形勢,當時傑志失了分給我們,但之後對理文及富力發揮好就自然有機會。」他又笑言中秋節觀看傑志對富力的直播時心情大起大落。

由季初表示本季屬調整期、希望放眼來季,到現時仍有機會成為「三冠王」,李志堅被問到季初的說法是否過於謙虛,他笑言一直如此,又指希望在東方望得更遠:「我一路都謙虛的,但事實上都是計劃之中。當然今季能達到一些目標也是理想,但大家都要有幾年的計劃,如今我們有亞洲賽資格就要望遠一點,再去商討如何部署。」

梁振邦(右)

東方隊長梁振邦就對球隊成為「雙冠王」感到非常興奮:「始終數日內踢兩場決賽並不易,全隊上下都有很大決心想贏這兩個冠軍,最後都做得到。」這場決賽原定1月尾舉行,最終延至10月初上演,梁振邦直言感受良多:「始終之前開賽與否都成問題,都可以開賽事備戰時間又很短,但也很感恩,起碼能夠比賽表現自己。」他又稱即使球隊在聯賽處被動形勢,但仍不會放棄衝擊「三冠王」的機會。

沙普夫(中)末段領紅,陳曉明指不能輕易評論是否不智,但從結果來看絕對不理想。

陳曉明

 

理文主帥陳曉明就指球隊已盡最大努力,但勝負在一線間,可惜球員未能把握機會:「我們有段時間是踢出好看又有效的足球,但就是輸了一球反擊,比賽就是結果掛帥。」他又指余煒廉的傷出雖對部署有影響,但入替的談樂軒亦有表現,惟擔憂前者傷勢會影響3日後對富力的比賽。陳曉明又有感而發地指,一班球員為復賽犧牲不少,希望外界知道球圈在這段時間付出很多:「這段時間間很難捱,我們的球員一直都很守紀律、盡忠職守,沒有出外就是為了完成這幾場比賽。我覺得作為香港運動員、足球員一份子,對他們都很尊重,即使失落冠軍都能為自己驕傲。」

被問到這番話是否意有所指,希望其他球隊反思,陳曉明未有正面回應:「我不能夠評論其他球隊,只能說我們球隊很守紀律,每晚都有人致電球員確定他們在哪。」理文今季再入盃賽決賽,在聯賽亦仍有數字上的奪標機會,陳曉明直言外界應能看到球隊進步,但來季的人腳就要視乎管理層的審視:「進步不是一朝一夕,但坦白講在這個經濟環境下,這班球員可以繼續踢都很難得。」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高級銀牌】李志堅矢言聯賽全取6分 陳曉明望外界明白球員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