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高級銀牌】艾華頓又做MVP 東方淨勝理文膺「雙冠王」

【體路專訊】相隔9個月,高級組銀牌決賽今日(2日)終於在旺角大球場上演。周初已奪足總盃的東方龍獅面對首入銀牌決賽的理文,半場苦無紀錄下靠後備入替的陳浩瑋最後15分鐘打破僵局,加上交出助攻的艾華頓亦有進帳兼再當最有價值球員,以2:0淨勝對手,成為今季「雙冠王」。

有東方球迷在界限街看台後爬高打氣,但保安多次勸阻。
戴上港足口罩的港隊主帥麥柏倫亦有入場。

 

銀牌四強早於去年12月底已經戰畢,但決賽一直受疫情影響延至逾9個月後的今日才能舉行。周初已奪得足總盃兼亞洲賽資格的東方今仗有「三叉戟」的辛祖及盧卡斯因代表過前球會上陣而不會資格,改以鍾偉強及黃威支援艾華頓。葉鴻輝、迪高、艾華度及梁振邦等主力則續任正選。首度殺入銀牌決賽的理文就有射手尼迪利停賽,位置由梁嘉恆頂替,夥拍基華尼頓及鄭兆均攻堅,袁皓俊、顏樂楓、沙普夫及賓希路等亦在陣中。

余煒廉(後)今次助攻後受傷被換出,黃梓浩(前)半場休息後同樣傷出。

 

雙方在今場決賽踢得謹慎,早段少有射門出現。雖然東方的控球時間初段稍為佔優,但第一個驚險鏡頭卻出現在他們後場。基頓的傳球被亞哥斯達截到,後者隨即在禁區外起腳不過軟弱無力下溜出底線。東方在24分鐘亦有一次黃金機會,利馬遠射被余煒廉頭搥護空門,但皮球有「倒西」下幾乎彈回網內。之前傳失球的基頓5分鐘後在一次角球攻勢同樣有射門機會,不過最終告柱邊出界。理文在最後15分鐘開始取得優勢,梁嘉恆35分鐘接應罰球頭搥頂高,基華尼頓其後亦有一腳大位射門被葉鴻輝救出。今仗多次上前助攻的余煒廉尾段在東方禁區內與黃梓浩相撞受傷,要由談樂軒入替,黃梓浩半場後同樣傷出由陳浩瑋入替。

陳浩瑋撞入打開紀錄。

艾華頓多次有半單刀機會。
艾華頓把握袁皓俊擋出不遠補射入網。

 

半場踢成0:0後,東方先取得下半場的威脅射門,但艾華頓的右腳撞射告柱邊出界。理文56分鐘一次角球攻勢,沙普夫頭搥二傳後亞哥斯達在混戰中未能攻門。終於到76分鐘,東方靠一次反擊打破僵局,艾華頓接應黃威傳送後左路傳中,陳浩瑋門前撞入。理文落後後加強進攻,但同時令後防暴露更多空位。東方的艾華頓隨後有多次反擊機會,不過79分鐘的一腳盤過袁皓俊後,射門省中沙普夫再被袁皓俊救到。完場前3分鐘,艾華頓再度有單刀機會,雖然第一腳再次被袁皓俊擋出,但前者成功把握撲出不遠的皮球補射入網。理文在餘下時間未能追近,更有沙普夫兩黃一紅被逐。隨著茹子楠的射門被袁皓俊救出,東方最終以2:0淨勝成為「雙冠王」。

東方休息3日後會在聯賽迎戰愉園,理文則會在早一日硬撼富力R&F。兩軍數字上仍有機會奪冠,當中東方現時只落後榜首傑志1分,理文則要寄望前面3隊失分,加上餘下兩場全勝才有機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高級銀牌】艾華頓又做MVP 東方淨勝理文膺「雙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