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網總促重開網球場 教練工會發起聯署籲持續援助

【體路專訊】本地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政府至今未有計劃重開關閉一個月的體育場地。香港體育教練工會昨日(16日)發起聯署,要求政府向教練發放由1月起計算、每月10000元的恆常補助金;香港網球總會今日(17日)亦發公開聲明,建議政府在規限每個網球場最多可容納兩人的條件下,馬上重開所有場地設施。

香港體育教練工會其中3名籌委溫遠雄、劉嘉豪及黃浩賢(左起)(圖:體路資料庫)

 

本港體育場地自上月15日關閉後至今仍未重開,惟近10多日的新型肺炎確診數字已回落至雙位數,今日亦有傳媒報道政府正考慮放寬晚市禁堂食的措施。繼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昨日提出15項援助業界的措施後,體育教練工會亦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政府向教練發放由1月起計算、每月10000元的恆常補助金。工會在聯署中表示,教練由1月至今遵守政府要求,被迫放棄收入變成近乎零收入景況,促請政府將體育教練列入防疫基金恆常支援對象,「在抗疫期間不要遺忘體育教練的付出。」籌委劉嘉豪昨日接受本網訪問時亦指同行情況非常難捱,希望政府能按部就班重開運動場地。

(圖:體路資料庫)

 

另外,網總今日亦在Facebook專頁發表公開聲明,促請政府盡快重開網球場。網總指先後在4月及上月尾致函民政事務局,今次再公開促請政府考慮盡快重開網球場地設施,認為疫情已漸見緩和,參與網球的人士可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政府有迫切需要在鞏固公共衛生及其帶來的經濟影響之間取得平衡,恆常運動乃健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網總指網球教練等持份者自上月中「封場」後再次陷入零收入之困境,生計備受嚴重威脅,情況堪虞。網總建議議政府在規限每個網球場最多可容納兩人的條件下,馬上重開所有場地設施。同時亦應按疫情緩急制定不同級別應對機制,依機制關閉或重開相關之體育及康樂設施,讓公眾及體育界可適時採取應對措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網總促重開網球場 教練工會發起聯署籲持續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