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西班牙站封王 咸美頓156次踏獎台破舒麥加紀錄

F1,賽車,咸美頓
咸美頓贏得今季第4個分站冠軍。(Photo Credit : F1)

【體路專訊】2020年F1西班牙站周日(16日)在加泰羅尼亞賽道舉行,排頭位出賽的平治「黑帝」咸美頓(Lewis Hamilton)一放絕塵,贏得本季第4個分站冠軍,職業生涯第156次登上頒獎台,打破德國車神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紀錄,成為F1史上飆入三甲最多次數的車手。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原定3月開鑼的F1延至7月5日才於奧地利揭開戰幔,六屆世界冠軍咸美頓雖在首站得「梗頸四」,但隨後在4場賽事獲3冠1亞,昨日在西班牙上演的第6站比賽,「黑帝」延續強勢,排頭位起步的他,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態奪冠,比第2名的紅牛新星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快24.17秒之多,而且超越了16位車手一圈。

F1,賽車,咸美頓
「黑帟」(左)成為F1史上登上頒獎台次數最多的車手。(Photo Credit : 咸美頓fb)
F1,賽車,咸美頓
(Photo Credit : F1)

這是咸美頓生涯第88個分站冠軍,距離舒麥加91冠紀錄僅差3個,打破紀錄只是時間問題,而且「黑帝」現已第156次踏上三甲頒獎台,已率先超越舒麥加的155次成為歷史第一位。「我們所有現役車手都是看著米高(舒麥加)比賽成長的,也夢想自己有朝一日成為一名F1車手。米高是一名偉大且不可思議的車手,能與他相提並論,我感到十分榮幸。」

咸美頓摘冠後於車手榜優勢進一步擴大,目前以132分穩居第一位,領先次席席的韋斯塔本37分,向舒麥加「七冠」紀錄邁進,另一平治車手保達斯(Valtteri Bottas)89分暫列第3。下一站賽事8月30日轉戰比利時。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西班牙站封王 咸美頓156次踏獎台破舒麥加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