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阿仙奴歷史性14奪英足總盃 歐霸歐聯接力周中上演

Arsenal Facebook

 

【體路專訊】英格蘭足總盃於當地時間星期六(1日)在溫布萊球場上演決賽,由兩支倫敦球會車路士及阿仙奴爭標。車路士憑普列錫早段入球領先,不過阿仙奴有隊長奧巴美揚連入2球,加上「藍戰士」有高華錫兩黃一紅被逐,最終「兵工廠」反勝2:1、第14度贏得足總盃兼取得下屆歐霸盃參賽資格。

普列錫(左一)為車路士先開紀錄,但下半場甫開賽就傷出。(Chelsea Twitter)
奧巴美揚射入十二碼追和。(Arsenal Twitter)

 

兩支倫敦球會繼2017年後再度於足總盃決賽交手,但溫布萊球場的90000個座位今場只有職球員在席上。起用副選門將卡巴尼路的車路士開賽僅5分鐘就先開紀錄,靠倒戈的基奧特後踭傳予普列錫,後者避過敵衛後近門快腳射破阿仙奴大門。普列錫亦以這個入球名留青史,成為首位在足總盃決賽入球的美國球員。阿仙奴其後站穩陣腳,更一度有比比燙射中鵠,惟隊友越位在先。不過這球「詐糊」後不久,奧巴美揚就接應長傳壓入禁區,被車路士隊長艾斯派古達拉跌搏得十二碼,前者親自操刀為阿仙奴28分鐘追和,並以1:1完半場。

奧巴美揚射成2:1。(Arsenal Twitter)
Emirates FA Cup Twitter

 

半場前已有艾斯派古達傷出的車路士換邊後再收壞消息,普列錫在一次快攻中拉傷大腿,要由老將柏度入替。阿仙奴乘勢繼續進攻,到67分鐘終再收穫入球。出任右翼衛的比利連中路突破,被敵衛踢跌後皮球落在比比腳下,後者橫傳予奧巴美揚。奧巴美揚假身拐過蘇馬後,左腳挑射「笠」過出迎的卡巴尼路成2:1。禍不單行的車路士73分鐘再有高華錫兩黃一紅被逐,即使隨即換入阿巴謙、巴克里及赫臣奧杜爾等攻擊球員亦返魂乏術,完場前更再有柏度受傷離場。最終阿仙奴反勝車路士,4年內第2度捧起足總盃,亦是歷史性第14次贏得冠軍,同時獲得直入來屆歐霸分組賽資格。

影片截圖

 

不過今場決賽安東尼泰萊的執法水準亦惹來質疑,當中高華錫的第2面黃牌似乎並非犯規,相反是阿仙奴中場格列沙加踢到高華錫在先。另外,阿仙奴門將馬天尼斯下半場尾段一次出迎中,在軀幹已出禁區情況下回身用手接回皮球,惹來阿巴謙投訴手球。不過當地電視台賽後的慢鏡重播顯示,皮球及馬天尼斯的手在其接球一刻似乎仍在禁區界線上。

完成足總盃決賽,加上意甲亦在本周未煞科,代表歐洲主要聯賽已完成復賽後的賽程。緊接上演的將是本港時間星期三(5日)深夜開始的十六強次回合,歐聯十六強餘下4場次回合賽事亦會在星期五(7日)及星期六(8日)深夜舉行。隨後的歐聯將移師葡萄牙集中上演八強以後賽事,決賽則於8月23日(當地時間)在賓菲加主場立盧斯球場舉行。歐霸八強後的賽事由8月10日起於德國4個城市舉行,21日(當地時間)在蓋爾森基興上演決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阿仙奴歷史性14奪英足總盃 歐霸歐聯接力周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