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職業網賽回歸蒙上陰霾 1女子球手確診退出巴勒莫網賽

新型肺炎, 網球, WTA, 巴勒莫, 基治奧斯
(Photo Credit:wtatennis.com)

【體路專訊】職業網球賽事的回歸蒙上陰霾!1名報名參加巴勒莫女子公開賽的球手,在比賽於周一(3日)正式展開前確診新型肺炎被逼退賽,儘管賽會強調比賽仍會繼續舉行,但作為自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導致職業網壇停擺後的首項復賽,有關消息難免會惹人疑慮。

WTA在官方網站公布未有透露該球員的名字,聲明強調她未有出現任何病徵,且表明所有和該名球手可能有過緊密接觸的人士,都已經在進行檢測。球員確診的消息是在外圍賽於周六(1日)開始前傳出,今屆巴勒莫女子公開賽未有太多頂級球手參賽,世界排名第2的羅馬尼亞女將哈蕾普(Simona Halep)是其中1位宣布放棄參賽的前列球手。

新型肺炎, 網球, WTA, 巴勒莫, 基治奧斯
(WTA官網截圖)

巴勒莫女子公開賽之後,WTA下一項暫定進行的比賽,是在捷克舉行的布拉格公開賽,賽事定於本月10至16日上演。男子職業網賽暫定亦將於本月稍後時間回歸,辛辛那堤網賽會在本月22日於紐約的隔離泡泡內舉行。

新型肺炎, 網球, WTA, 巴勒莫, 基治奧斯
(Photo Credit:Nick Kyrgios Instagram)

另一方面,有「壞孩子」之稱、現時世界排名40位的澳洲網球手基治奧斯(Nick Kyrgios)因為新型肺炎疫情仍未止息的關係,在社交平台上以錄影講話的方式,宣布棄戰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上月曾因為美網如期在本月31日開賽而狠批美國網球協會自私的基治奧斯說:「且讓我們記住甚麼才是重要的,就是社會的健康和安全,我們可以重建體育和經濟,但損失的人命卻是無從補救。」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職業網賽回歸蒙上陰霾 1女子球手確診退出巴勒莫網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