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越野單車】葡國選手24小內完成「雙珠峰」壯舉  Tiago Ferreira勢創世績

Tiago Ferreira,越野單車

【體路專訊】歐洲越野單車馬拉松選手Tiago Ferreira 在7月22日騎着自己的越野單車,於24小時內完成17,753米的兩次珠峰爬坡創舉,有機會創下世界紀錄。

31歲的Ferreira是葡萄牙最出色的單車手之一,自2013年起曾贏得多項世界、歐洲及國家級山地車越野馬拉松冠軍。這次挑戰由葡萄牙的南聖佩德羅(São Pedro do Sul)展開,在7月22日早上10時,從歷史悠久鄉村的古里姆(Gourim)踏上征途,直至7月23日早上10時為止,期間他需要抵受着白天接近攝氏40度以及晚上低至15度的極端温差。即使騎行的路線中有一段1.5公里長、214米高的爬坡路段,Ferreira亦克服過來,最後他完成了累積17,753米的累積爬坡距離,相等於多於兩座珠穆朗瑪峰的高度。

Tiago Ferreira,越野單車

Tiago Ferreira,越野單車

Ferreira的騎行路線有11個 S彎道,令他必須追趕日間累積下來的差距,對於這位葡萄牙車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晚上,他的步伐雖然放慢了,但是他的決心並沒有減退,他的壯舉現正等待官方認證,成為山地單車世界紀錄。在這次創舉中,Ferreira完成了83次爬坡,在泥濘小路上共騎行了247.5公里,整個高強度的越野單車馬拉松旅程中,十分幸運地,他的單車只爆了一次輪胎。

Ferreira說:「我很高興達成這個目標!我以為晚上的情況是最複雜、最難挨的,但是直到黎明時份,我才感到疲乏無比,尤其是手腳疼痛,不過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所以一切進展順利,未來我將會休息3至4天,直到我能重新騎車,然後再進行正常的訓練,為8月展開的UCI比賽作準備。」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越野單車】葡國選手24小內完成「雙珠峰」壯舉  Tiago Ferreira勢創世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