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放榜】伍棹然負笈美國 符珈嘉轉全職雙軌發展 吳梓渝黎恩熙獲理大取錄

放榜,DSE

【體路專訊】文憑試今日(22日)放榜,一眾學生運動員各有出路。其中拔萃男書院「飛魚」伍棹然將負笈美國,有望於NCAA比賽中登場;協恩中學的劍擊運動員符珈嘉則考入香港理工大學,同時轉為全職運動員,訓練為主、學業為次。田徑跳高運動員吳梓渝及黎恩熙則同樣考取理想成績,雙雙獲理大取錄。

伍棹然,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伍棹然(圖:體路資料庫)

過往多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大型比賽、現為2項香港紀錄保持者的男拔泳手伍棹然,成績出眾下獲美國喬治亞大學取錄,將修讀商科。今日DSE放榜日自言成績中規中矩,伍棹然收拾心情預備迎接大學新挑戰,期望能在美國訓練後更上一層樓:「在美國代表學校出賽更困難,達標時間可能已是接近香港紀錄的成績,還要與年紀較大的泳手競爭,希望自己能成為學校代表。在美國把自己練得更好後,希望能參加下屆亞運會及世錦賽。」伍棹然將力爭代表學校參加NCAA賽事,惟現時受疫情及簽證影響,港將未必能趕得及新學年開學,校方建議他先參與網上授課,待辦妥簽證後立即前往美國上課。

符珈嘉
符珈嘉(圖:體路資料庫)

協恩花劍隊主將符珈嘉則考入理大,這位港隊代表指放榜成績較預期稍遜,「有一點耿耿於懷。」不過整體成績達到入讀大學的要求,獲理大市場學系取錄。符珈嘉現時於體院接受全職訓練,而體院亦已與理大簽署合作備忘錄,讓全職運動員能較為彈性地完成課程,在運動及學業雙軌發展,故此港將往後將全職打劍、半職讀書,她指:「自小已立志做全職運動員,劍擊現在排在第一位,希望花更多時間發展,取得更好成績,讀書則是讓自己在劍擊外有其他發展及出路。」她亦把目標定在參加2022年亞運會,期望能助港隊奪得團體獎牌,長遠目標放在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

吳梓渝
吳梓渝(圖:體路資料庫)

理大亦取錄不少田徑運動員,包括跳高小將吳梓渝及黎恩熙。畢業於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吳梓渝去年跳高香港青年排名第2,惟今年因疫情而未能上演港九D1學界田徑賽的告別戰,失去挑戰紀錄的機會。吳梓渝指自己放榜成績尚算理想,理科成績較預期佳,且較早前獲理大物理治療取錄,並在學校推薦下獲得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故將放棄到澳洲升學,留在香港發展。他亦指自己將繼續於運動發展,盼能在來年最後一年參加青年賽事時打破塵封已久的2米11香港青年紀錄,以及在將來代表香港出戰世界大學運動會。

黎恩熙,跳高,田徑
黎恩熙(圖:體路資料庫)

另一跳高運動員、德望學校的黎恩熙同樣考取滿意成績,符合入讀大學資格,坦言放榜後有「鬆一口氣」感覺。黎恩熙稍早前已分別獲得理大物理治療、視光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錄,如最終前往美國就讀則打算主修電腦科學或商科。她指現時尚未決定去向,將與家人再作商討,考慮不同出路再作決定。這位去年於亞少田徑賽中以1米79奪得銀牌的港將亦言將繼續於跳高發展,望在緊接一年跳過1米80的香港青年紀錄。

謝俊賢
謝俊賢(圖:體路資料庫)

同為田徑及越野香港代表,畢業於男拔的謝俊賢則透露自己於中文科失手,將先報讀副學士,望能在之後升讀大學。保持4項香港田徑青年紀錄的謝俊賢亦指自己有意在將來轉為全職運動員,望能爭取更佳成績。他指自己現時亦有持續訓練,惟礙於疫情而暫時未有比賽,故此未有具體比賽計劃,只會先保持基礎訓練。

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放榜】伍棹然負笈美國 符珈嘉轉全職雙軌發展 吳梓渝黎恩熙獲理大取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