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立法會選舉】周小龍報名參選體演文出 冀確保港協選舉公平公正

【體路專訊】香港網球總會前主席周小龍今日(22日)到沙田康文署總部遞交參選表格,參加今屆立法會功能組別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舉。他指所獲的提名較多來自文化界,但相信體育界不會因霍氏家族的壟斷而影響投票取向,並稱當選後會確保港協暨奧委會的職位透過公正選舉產生,以及向政府爭取落實支持體育贊助商的政策。

網總前主席、現擔任童裝連鎖店老闆的周小龍月初宣布出選體演文出界,早前亦曾出席球迷組織「撐場大聯盟」的請願活動。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開始後4日,周小龍攜同20個提名到沙田康文署總部遞交參選表格。他在完成參選手續後會見傳媒,透露提名中較大部分來自文化界,相信在文化及演藝界會得到較多人支持,惟認為自己亦會得到體育界支持;「因為香港體育有很多問題,包括場地不足,以及沒有政策支持贊助體育的人士。我以往在網總時都有經驗,一些有心人贊助體育要當做善事一樣,政府沒有免稅等政策去支持他們,如果我當選的話一定會為贊助商爭取。」

體演文出界包含4個不同界別,周小龍指全部均需要言論及創作自由,並認為現時在創作空間日趨收窄下,選民會支持代表民主派出選的自己:「言論、創作及新聞自由都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我亦相信沒理由會有人純粹因為霍家在體育界的壟斷而將700多票全投對方,我覺得香港人不會這樣投票的。」周小龍又表示港協暨奧委會成為「家族機構」,當選的話會確保港協的選舉公平公正,「能者才能擔任港協暨奧委會的重要職位。」他指會逐一拜會選民,並向選民承諾會與對方平起平坐,成為選民的發聲平台:「我不是世襲公子,而是一個白手興家的生意人,亦是熱愛運動和文化的人。」周小龍透露自己已簽署確認書,即使曾在旗下的童裝店擺放「民主女神像」亦不認為會被取消參選資格,並稱會在議會中做適當行動令政府回應「5大訴求」。

另外,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今日向體育界發訊息,指明早將在Facebook專頁宣布參選體演文出界,並表示「希望可以利用立法會這個平台,更希望能善用我多年累積的經驗、人脈、資源,為業界服務」。體演文出界上屆由馬逢國以1389票擊敗獲809票的周博賢而成功連任,今屆共有4268名合資格選民,投票日將於9月6日舉行,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立法會選舉】周小龍報名參選體演文出 冀確保港協選舉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