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康文署加強圍封泳灘關閉洗手間 全民運動日取消免費租用設施

泳灘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政府於本地爆發新型肺炎疫情第三波下收緊限聚令,康文署亦於上周關閉轄下康樂設施及沙灘,惟周二早上拯溺員工會指出不少市民未有理會禁令,繼續前往沙灘。康文署傍晚發布新聞稿,呼籲市民切勿前往泳灘,並指已即時關閉洗手間設施及將加強圍封。另外康文署亦宣布,原定8月2日舉行的「全民運動日2020」將取消免費開放康樂設施供市民使用的安排。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儘管泳灘入口已圍封,並放置鐵馬、膠帶,亦有提示廣播,但很多市民仍然照闖海灘,泳灘人流就較往年多三分一至1倍,清水灣、淺水灣、黃金泳灘等熱門較地點到周末更達一千人。另外沙灘的更衣室環境欠佳令感染機會大增,沖身設施關閉下,部分泳客卻轉而向救生員發洩。(相關報道:市民硬闖封閉泳灘 人流上千增染疫風險

泳灘
圖:體路資料庫

康文署周二傍晚於網上發新聞稿,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切勿到已關閉的泳灘游泳或日光浴,以減少人流聚集,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新聞稿亦提到康文署將加強圍封各泳灘,惟部份泳灘受地形限制而未必能全部圍封,康文署呼籲市民忍耐及自律,不要進入泳灘範圍。另外,除了早前已關閉的沖身設施及更衣室外,泳灘洗手間亦已即時暫停開放。新聞稿亦提到轄下所有刊憲泳灘的救生服務已暫停,並會加派人員在相關地點巡邏,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康文署較早前亦發新聞稿,提到原定8月2日舉行的「全民運動日2020」將會取消開放康樂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的安排,取而代之的是將於當日在網上播放一系列全新的健體運動示範影片,鼓勵市民在抗疫期間留在家中做運動。康文署每年8月舉行「全民運動日」,免費開放大部分康樂設施供巿民使用,鼓勵不同年齡和能力的市民參與體育活動,養成每日運動最少三十分鐘的良好習慣,惟今年因疫情而未能舉行。市民可於當日起瀏覽康文署「全民運動日」網頁,觀看一系列由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設計的簡單易學健體運動示範,在家中進行適量的運動。

圖:體路資料庫

資料來源:康文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康文署加強圍封泳灘關閉洗手間 全民運動日取消免費租用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