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字母哥」第二代戰鞋面世!Zoom Freak 2專為疾速攻擊而生

GiannisAntetokounmpo,nike,nba

【體路資訊】 一代簽名鞋到二代簽名鞋的演變更像是一次細緻入微的球員個人案例分析。NBA球星「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在球場上的衝擊不可阻擋,Zoom Freak 2正是以此為基礎創造而生的,旨在讓他在球場上的每一步更具效率。

GiannisAntetokounmpo,nike,nba

「Giannis在場上有限空間中所完成的一切,都和他獨一無二的身材息息相關。」Nike籃球高級設計總監Ross Klein說:「和其他運動員不一樣的是,他所踏出的每一步都為雙腳帶來了更多的壓力。就拿他擅長的歐洲步來說,這種移動需要我們更加關注腳趾部位的反饋性和保護性。」

回顧Nike簽名鞋的歷史,大部分都來自於對球員招牌動作的研究,Antetokounmpo的風格如此特別,擁有後衛般的控球技巧,卻能以中鋒般的壓倒性力量突入籃下。當他將這些特點結合起來時,成就了他獨具風格的「歐洲步」,也是他十八般武藝中最不可阻擋的一招。

GiannisAntetokounmpo,nike

GiannisAntetokounmpo,nike,nba

Antetokounmpo能精通歐洲步這一技巧,得益於他那超大步幅所創造出來的空間。有時候人們會因為他四肢過於修長而感到球場變小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的確沒錯 —— 當他全速沖擊時,只需要3次運球便可以輕輕鬆鬆地從球場一端到達另一端。一切都從「收球」開始,也就是停止運球到完成上籃之間的這兩步。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則取決於防守隊員的應對了。如果對方站在原地,Antetokounmpo便直接衝擊籃筐,在防守球員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把身位搶在對方前面,用他寬闊的肩膀將其擋在身後。

如果對方選擇封鎖Antetokounmpo的突破路線,這時候就該歐洲步登場了:雙腳分別按序踏向兩個方向,同時球從身體的一側換到另外一側。當這一切結束後,防守隊員通常只可以目送Antetokounmpo輕鬆灌籃得分。

Nike Zoom Freak 2將於7月31日起發售。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字母哥」第二代戰鞋面世!Zoom Freak 2專為疾速攻擊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