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審計報告】委員會兩年無開會 港協會長霍震霆首開腔避談原因

霍震霆(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審計報告早前揭發港協暨奧委會多項管治問題,包括部分委員會多年沒有召開會議,以及遴選運動員制度有漏洞等。立法會帳委會日前完成調查並發表報告,批評港協暨奧委會的遴選運動員制度欠缺透明度,對此表示震驚、強烈不滿及不可接受,同時嚴斥港協高協作證質素。有線新聞今日(17日)報道,擔任其中兩個沒有開會的委員會主席的港協會長霍震霆首度回應事件,惟僅回應「係咩?我一陣覆返你。」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就指,港協有人手壓力,會審視各委員會的存在必要。

王敏超(圖:體路資料庫)

 

4月發表的審計報告其中一章批評港協暨奧委會管治不善,當中有14個委員會在2017年4月至去年底間未曾開會。有線新聞的《新聞刺針》今日報道,其中一個未曾開會的是負責制定港協財務預算及投資理財計劃的財務委員會。該委員會在2018至2019年未曾開會,擔任委員會主席的港協會長霍震霆接受查詢時首度回應,惟只表示:「係咩?我一陣覆返你,好嗎?」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則表示,過去有去霍震霆匯報財政事務:「霍生很忙,也經常離港。實際上我們有司庫,帳目有核數師核得很清楚,財委會某程度不一定需要霍生。」他被問及為何仍需要財委會時,表示會整體審視各委員會的必要性。

霍震霆兒子霍啟剛(左一)擔任青年運動委員會主席,另一名兒霍啟山(右一)亦是成員之一。(圖:體路資料庫)

 

同樣由霍震霆擔任主席的策略管理委員會則在過去3年沒有開會,王敏超解釋緣於人手不足:「開會就要做文件,完成後就要寫會議紀錄,人手會有壓力。我們不夠人手推行,開會也是空談。」他又指兩個委員會成員大部分均為董事,相關議題可在董事局討論。青年運動委員會亦同樣沒有開會,報道指擔任主席的副會長霍啟剛以同樣理由解釋,不過委員之一、並非董事的運動員代表蔡曉慧就坦言不知道董事局會議討論過哪些議題。

相關報道:
【審計報告】審計署指香港運動員選拔不公平 倡提升透明度
【審計報告】王敏超為批評解畫 稱亞運泳隊選拔不公屬誤會
【審計報告】議員質疑違反常理 港協稱游泳遴選「最佳成績」為名次非時間
【審計報告】空手道總會選人不公 港協不滿解釋牽強
【審計報告】議員港協針鋒相對 王敏超批炒作亞運選人「差啲攪出人命」
【審計報告】亞運泳手賽前3月斷腳照參戰 港協確認事前並不知情
【審計報告】帳委會報告批選拔不當不可接受 林卓廷斥港協高層「作供全是作」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審計報告】委員會兩年無開會 港協會長霍震霆首開腔避談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