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工商盃7月重開 多支甲一隊寓賽於操 8.16上演男女決賽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隨著限聚令放寬及體育館重開,本地體壇逐漸恢復運作。香港籃球總會日前宣布,暫停近半年的本地賽事工商盃將於7月13日重開,決賽將在8月16日舉行。當中男子16歲以上組有永倫、滿貫等多支甲一球隊參賽,料各隊將在賽事中寓賽於操,備戰8月底展開的銀牌賽事。

工商盃為本地公開賽事,過往多支甲一球隊均會參加男子16歲以上組別,可被視為新賽季的前哨戰。今屆參賽甲一球隊包括永倫、滿貫、遊協、安保漢友、標準福建、南青、崇德飛鷹及新升班的建龍飛馬,僅南華及職業隊東方龍獅未參賽。女子16歲以上組別賽事方面,來屆全部8支甲組聯賽球隊均有參賽。

今屆工商盃賽事於去年12月展開,惟在今年1月底因新型肺炎疫情而中斷,當時賽事仍處於分組賽及複賽階段。最終賽事暫停近半年後在7月13日重開,焦點男、女子組16歲以上決賽則會於8月16日舉行。重開的賽事將於康文署轄下場地舉行,8月16日的決賽亦不會於修頓室內場館舉行,將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上演。

上屆工商盃決賽由永倫89:62擊敗滿貫(圖:體路資料庫)

籃總在疫情下實施特別措施,包括要求各隊職球員進場館時配合防疫措施,如須接受體溫檢測及使用酒精搓手液等。另外場地使用人士須遵守「限聚令」(50人以下),康文署亦暫停開放觀眾席,故籃總亦提醒比賽球隊需注意隨隊人數,且球員席亦只容教練、比賽球員及相關職員使用。籃總亦呼籲各隊比賽完結後,應盡快佩戴口罩及離開場地,避免多人聚集,以方便隨後比賽的球隊進場。

甲一球隊滿貫將於7月13日晚9時05分率先在石塘咀體育館鬥南狐A,衛冕的永倫則會於7月15日晚上8時05分在上環體育館對挑戰者十八鄉。

資料來源:香港籃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工商盃7月重開 多支甲一隊寓賽於操 8.16上演男女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