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咖啡店後再開健康韓食店 周健宏冀返韓職發展

周健宏, 籃球, BIBIM BOWL
周健宏

【體路專訊】韓國是近年港人旅遊熱門地之一,當地的韓式料理亦深受旅客歡迎。本地飲食品牌BIBIM BOWL將健康的韓國料理帶到香港,並與網上外賣平台foodpanda合作,務求將健康美食送到每家每戶。在正式開業前,BIBIM BOWL今日(26日)邀請不同人士試食,品牌創辦人、首位香港球員打入韓國籃球聯賽(KBL)的周健宏表示冀為運動人士提供健康韓式料理,因而成立此品牌。提及兩年前右腳髕骨韌帶斷裂的傷勢,他稱已經接近痊癒,很有機會於接下來重開的工商盃為滿貫上陣,但他坦言自己仍渴望到韓國發展。

周健宏2016年於KBL選秀會被蔚山現代太陽神選中 (圖:basketkorea.com)

生於香港的港韓混血兒周健宏,於2016年KBL選秀會獲蔚山現代太陽神選中,成為首位踏足韓職的香港球員。不過在韓職輾轉效力三支球隊都苦無上陣機會,2018年更因右腳髕骨韌帶斷裂被迫暫別韓職舞台。談及傷勢,「肥宏」表示手術後經過近一年半的休息,已經康復八、九成,但至今仍有心理陰影。雖然因傷離開韓職兩年,但他仍渴望回到韓國發展:「無論一場,還是一年甚至十年,都很想回韓國打球。」

周健宏, 籃球, BIBIM BOWL

周健宏, 籃球, BIBIM BOWL
前甲一球員鄧志傑從旁協助「肥宏」創立BIBIM BOWL。

隨著傷勢逐漸康復,周健宏很大機會在7月中重新展開的工商盃為滿貫上陣。已經闊別賽場兩年的他,今季首要目標是「不令支持我的人失望」:「爭取MVP、為球隊贏冠軍等等都不是我最想要的,現時唯一想的是打出大家期望的表現。」

周健宏, 籃球, BIBIM BOWL
「肥宏」最常吃的食材,當中包括三文魚、秋葵、車厘茄、牛油果、紫菜及藜麥。

周健宏, 籃球, BIBIM BOWL

雖然在韓國籃壇未有機會大展拳腳,但「肥宏」憑著在韓國生活多年的經驗,去年8月開設JMT咖啡店,將韓式咖啡帶入香港,他近日更創立BIBIM BOWL,希望將健康的韓國料理帶到香港。談到BIBIM BOWL成立的原因,「肥宏」表示:「其實一開始已經想開食店,但礙於開支較大,所以去年先開咖啡店。隨著咖啡店開始穩定,加上韓國料理在香港很少人做,提起都是炸雞、燒烤,很少人會專門製作石鍋飯,因而產生此概念。」

周健宏, 籃球, BIBIM BOWL

周健宏, 籃球, BIBIM BOWL
BIBIM BOWL餐單。

至於餐單上的食材,周健宏強調每樣都是他平日會食的材料,能夠滿足運動員及健身人士所需,他指:「運動員在一季有三個不同時段(季前、賽季中、季後),在三個不同時期會食不同的食材,我們就將這些食材全部放到餐單上,我相信我需要的營養,與運動員及健身人士都一樣。」

BIBIM BOWL將於下周起正式開業,有興趣的人士屆時可到網上外賣平台foodpanda點餐。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咖啡店後再開健康韓食店 周健宏冀返韓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