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被爆涉違規招聘青訓教練 足總發聲明反駁兼關注資料外洩

李本思,香港足總,足總,菁英發展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早前被審計署狠批管治不力,當中招聘前港足主帥加利韋特時違反程序,足總高層下周五將再次出席立法會帳目委員會聆訊解畫。不過有本地傳媒近日連環爆出足總疑在招聘菁英發展教練時出現程序問題,並有申請人涉嫌提供虛假資料。足總發聲明反駁指控,並關注有人在未經同意下發放涉事教練的個人資料,該教練已提出正式投訴,足總正跟進事件。

《明報》昨日報道,足總去年初招聘年薪逾100萬港元的菁英發展教練。足總被指招聘一事未經董事局及委員會審議,組委會要求跟進時遭以疫情為由推遲。獲聘者上月底約滿離開足總。報道指原職草根足球經理的李本思(Samuel Bensley)去年獲升任菁英發展教練,並領取較原職多一倍的100萬元年薪,同時懷疑履歷與其最初申請草根足球經理一職時的要求不符。不過足總時任主席梁孔德在未經董事局及足總組織發展委員會商議下,直接通過晉升決定。報道又指,組委會得悉相關問題後要求即時跟進,但董事局起初以「時間不足、需時準備」為由押後討論,其後又因為疫情至今仍未曾討論。

李本思(圖:體路資料庫)

 

《東網》今日進一步披露,該教練的履歷表中列出在2008年到2013年於英國擔任社區體育基金會的女子隊及女子U15隊的主教練,翌年起在公開學院擔任教練及參與半職業球會的訓練和管理工作。不過足總的申請表上顯示,該教練在2008年起5年間,任教一間曾出戰英甲、英冠及英超的英格蘭球會,13至14年間任職業足球隊主教練,以至一隊助理領隊。報道指該教練有在該職位申請表上簽名,質疑足總高層對對相關履歷資料與職位申請表有出入視若無睹。另外,報道又指足總去年1月收到組委會委托顧問公司撰寫的調查報告後,一直未在董事局會議上討論。

足總下午發表聲明反駁報道中的指控,指選拔及面試小組中的技術總監擁有數十年的豐富經驗,曾於冰島足球協會及歐洲擔任國家青年代表隊的教練。他與其他小組成員於面試時,均認為李本思為最佳人選。足總十分關注有人在辦公室取得有關李本思的個人資料,並於未經他本人同意下發放給第三方,再轉發給傳媒。李本思早前已就其個人資料被不同意下取用提出正式投訴,並已展開調查。此事件仍在處理當中,而足總將會繼續跟進。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被爆涉違規招聘青訓教練 足總發聲明反駁兼關注資料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