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西班牙首相:西甲可於6.8復賽

新型肺炎, 足球, 西甲

【體路專訊】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周六(23日)表示,目前正處於停擺狀態的西甲,可於下月8日在閉門的條件下復賽。

新型肺炎, 足球, 西甲
美斯(Photo Credit:FC Barcelona Twitter)

西甲賽會主席泰巴斯(Javier Tebas)早前曾經表示,希望西班牙頂級足球聯賽可以在6月12日回歸,惟西甲至今仍未落實復賽日期。不過,西甲球員在上周開始,已經恢復不多於10m名球員的小組練習。

新型肺炎, 足球, 西甲
卻奧斯(左)(Photo Credit:Real Madrid Twitter)

截至昨日為止,西班牙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單日新增466宗,總數逾282,370宗,在全球排名第4。不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仍然認為是時候準備重新開始日常活動:「西班牙已經做了應做的事情,現在是時候恢復許多的日常活動了。由6月8日開始,西甲將會回歸,西班牙足球支持者眾多,然而,這不會是唯一回歸的娛樂活動。」

新型肺炎, 足球, 西甲
碧基(Photo Credit:FC Barcelona Twitter)

根據報道,西乙亦會在與西甲復賽的同一日重開,西班牙傳媒早前有報道指,西維爾對貝迪斯的「西維爾打吡」會是西甲復賽的第1場比賽。

新型肺炎, 足球, 西甲
夏薩特(Photo Credit:Real Madrid Twitter)

由於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的關係,西班牙足球在3月12日進入停擺。在西甲和西乙至今有5名球員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球員須順利通過測試始能恢復訓練。今季西甲尚餘11輪聯賽尚待舉行,衛冕的巴塞隆拿現時領先次席的皇家馬德里2分。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西班牙首相:西甲可於6.8復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