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英超再多2宗確診 賽會仍盼6月重開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Photo Credit:Liverpool.com)

【體路專訊】英超周六(23日)公布第2輪新型肺炎病毒測試結果,賽會確認再多2名來自2間球會的人士確診,令英超總確診人數增加至8人,暫時未知是否會對英超復賽的計劃帶來打擊。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華基爾雲迪積克(Photo Credit:Liverpool FC Twitter)

英超賽會發表聲明,指在第2階段測試中最新確診的2名人士來自2支球隊,有關人士將自我隔離7天。礙於私隱關係,賽會表明不會公開確診人士的身份,只透露在第2階段檢測當中,每間球會的檢測數目,已經由原本的40個增加至50個。在兩階段的測試當中,20支球隊共996名球員和職員進行了病毒檢測。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哥迪奧拿(Photo Credit:Manchester City Twitter)

英超在上周日(17日)及周一(18日)先進行了第1階段測試,在748名受檢測的球員和職員當中,共有來自3間球會的6名職、球員確診,當中3人來自屈福特,其中1人正是球隊後衛馬里亞柏,他當時已經開始進行7天自我隔離。屈福特領隊皮亞臣亦確認,另外2名和球隊確診者有緊密接觸的球員,亦在自我隔離當中。至於另一名已知身份的確診人士則為般尼副領隊禾恩(Ian Woan),會方指他目前正在家休養康復當中。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馬里亞柏(左)(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英超因為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的關係,自3月13日起暫停了所有賽事,各球隊已於上周二(19日)起恢復無接觸形式的練習;今季英超仍有92場比賽尚待進行。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禾恩(Photo Credit:burnleyfootballclub.com)

在英超公布第2階段病毒測試結果前,英超行政總裁馬士達斯(Richard Masters)曾明言「有信心可以在6月復賽」。當被問及計劃中的復賽日期時,馬士達斯強調「一切必須要有彈性,並可向已經復賽的德甲取經。」德甲在上周六(16日)已經復賽,是歐洲主要聯賽中最早恢復比賽的賽事。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英超再多2宗確診 賽會仍盼6月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