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眾籌撐醫護】攜手完成180公里直立板長征 堅持下無憾完成目標

(左起:吳宇豐、戴廣達、伍英麟、黎紀賢)

【體路專訊】經歷5日共180公里長征,香港衝浪及直立板總會4位運動員(吳宇豐、伍英麟、戴廣達、黎紀賢)今日(22日)在海下灣完成籌款之旅,並在西貢碼頭接受傳媒訪問。沿途的身心考驗讓4人建立情同家人的關係,在汗衣背後印上的「堅持」二字,也成為他們永不放棄的關鍵。

總會冀以直立板(Stand-up Paddle Board)勉勵港人要「Stand Up」抗疫,籌得款項在扣除成本後,將會轉贈本港醫療機構,支援醫護人員的抗疫工作,並為香港人傳達積極正面的聲音和訊息。最後1日他們於吉澳出發,途經東坪洲再以海下灣為終點。5日長征對體力及意志考驗甚大,4人完成挑戰後亦顯得雀躍,為眾籌之旅劃上句號。

戴廣達(阿達)

港隊代表戴廣達(阿達)稱5日來最大挑戰是逆風而行,令他首兩日感到肌肉痠痛,另外在內海路線遇上貨輪從旁駛體,亦有一定程度危險性。「阿達」坦言5日旅程是目前直立板生涯最難忘的經歷:「平時每日練習只有612公里,但這5日挑戰差不多有1個月的訓練量,對體能是一大考驗。」4人朝夕相處的同時,也建立情同家人的關係,「每日睡覺都聽到對方的鼻鼾聲,好像真的住在一起,有家人的感覺。沿途雖然沒説太多鼓勵説話,但當見到隊友身後『堅持』二字,就算很累也不會放棄。」

伍英麟(Alan)
黎紀賢(Edmund)

「過程沒有想太多,只想一槳一槳地完成目標。」面對每日未知的挑戰,伍英麟(Alan)指體力及意志可謂缺一不可。首日冒著雷暴風險前行,再遇上大風大浪的考驗,均未有擊退他的決心,Alan笑言完成挑戰一刻沒想過如何慶祝,只想好好睡一覺。至於黎紀賢(Edmund)稱過程雖然身心疲累,但感覺十分刺激,也需靠隊友的支持才能完成目標。除了為醫護界帶來實際援助,Edmund亦指此行對他有所得著:「體會到不只在直立板需要堅持,生活上一切都要學會堅持,尤其是香港目前的處境,或者在疫情下,仍然要帶著一份正能量。」

吳宇豐(Bryan)

香港衝浪及直立板總會主席吳宇豐(Bryan)今次負責制訂路線,因為天氣不似預期,所以難度比預期中更高,亦考驗他們快速應變的能力。另外下次若舉辦同類活動,冀事前進行更詳細的路線視察,保障運動員的安全。籌款數字在今午達到港幣87,000元,Bryan表示樂意不少朋友願意付出,響應他們的活動,並有信心金額在限期截止前(529日)將進一步增加。

香港衝浪及直立板總會為醫護界發起籌款活動,並在扣除成本後將會以現金支票形式轉贈給本地醫療機構。即日起至529日,可到捐款連結購買T-shirt支持醫護眾籌活動。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眾籌撐醫護】攜手完成180公里直立板長征 堅持下無憾完成目標